本报讯 3月26日凌晨,郑州警方在安徽将连续在市内86路及29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上行窃的女子付某抓获,并将赃款追回发还失主,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敬晨宇

  警方奔赴安徽抓捕

  26日晚,郑州警方在其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题为《大快人心!公交女窃贼落网啦!》的信息。

  3月13日上午11时,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接到受害人陈女士报警,称其在乘坐86路公交车至南阳路宋寨站下车后,发现随身携带的1.7万元现金被盗。

  经查看公交车监控录像,在受害人指认下,民警发现一名年轻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摸排调查,专案组民警获取到该嫌疑人的踪迹,经顺线追踪,警方于3月26日凌晨将已逃至安徽的嫌疑人付某(女,20岁)带回郑州,其所盗赃款悉数追回。付某对其在86路公交车上扒窃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警方已将涉案的1.7万元现金发还失主陈女士,嫌疑人付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失主领回救命钱感谢帮助

  3月13日下午,南阳陈女士求助本报,称其与母亲在郑州86路公交车上被盗1.7万余元,而这些钱是重病母亲的医药费。

  86路公交车上的监控设施拍下的女贼偷取母女救命钱的视频,引来市民和网友广泛关注,随后郑州公交二公司向本报提供了另一段同一女贼行窃的视频。

  3月22日,郑州警方发出协查通告,要求全城搜寻公交偷钱女贼,多名网友反映曾在公交车上遭到这名女贼盗窃,并向本报提供了女贼可能出现的区域。

  1.7万元救命钱失而复得,让陈女士感叹郑州是一座有爱的城市,并对警方和媒体的帮助表示感谢。

  网友认为嫌疑人连续在公交车监控设备下作案是“不作就不会死”,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伸手必被捉”,“郑州警察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