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昨日6点,商都路通惠路附近,昏昏欲睡的醉酒司机周某开车撞人,致1死3伤惨剧。

  6点55分,周某驾驶豫AX9S16号小型轿车沿商都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通惠路交叉口时,与行人宁某、段某和两位郭姓路人相撞,致使宁某被撞出30米后当场死亡,其他3人受伤。

  事发后,周宾驾车逃逸,行驶43.7米后,又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碰,车辆受损,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据肇事司机周某交代:4月13日白天,他已喝了两场酒,晚上又和朋友再次聚会,喝至14日天亮,“喝了半斤白酒和不知道多少罐啤酒,我确实喝多了,开车回去的路上困得眼都睁不开,好像是睡着了,与4个行人相撞的事,自己真不知道,直到与三轮车相碰后才惊醒,但大脑嗡嗡的,只知道车又往前开了50米,被很多人拦住了”。

  “大伙喝酒喝到凌晨4点多,我也知道酒后不能开车,想着天还没亮,交警没上岗,就开车上路了。”周某说。

  当民警要给肇事司机周某抽血时,周某直接说:“不用浪费钱抽血了,我肯定醉酒。”

  据交巡警六大队当事民警介绍,肇事司机周某,男,20岁,驾龄12天,或将面临醉酒驾驶、疲劳驾驶、肇事逃逸等处罚,现在事故还在详细调查当中。目前,3名受伤路人,伤情稳定,已无大碍。

  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崔战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