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部韩剧《太阳的后裔》火遍全国,男一号维和官兵宋仲基着迷彩、戴墨镜的剧照在朋友圈被频繁刷屏,被网友戏称为“国民老公”。

  随即有网友吐槽:不要问我中国军人有没有宋仲基这么帅的,像这样手插腰带不走齐步,三人以上不成一路,头发露出帽檐儿,还戴着有色眼镜的人,早就被班长打成傻瓜了!

  中国维和士兵的真实生活究竟啥样?是否如电视剧中所演?近日,郑州晚报记者联系到参加维和任务的郑州“宋仲基”们,来看看咱郑州的维和兵哥哥过得怎么样?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文

  ■人物档案

  史成军:先后两次越洋跨海,赴苏丹、南苏丹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回国之后,参与出版《维和画册》,并写下《维和南苏丹》一书。

  王志敏:中国第四批赴苏丹维和医疗队队长,“物资匮乏,不到一年人均减重20斤,我瘦了20公斤”。

  刘磊:中国第四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队员,妇产科女医生,“亲手迎来了30多条鲜活的小生命”。

  王玉恒:中国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队员。

  王育新:中国第四批赴苏丹维和医疗队队员,曾独创种菜秘诀,“预防虫害,把冬瓜、西瓜、南瓜吊在藤上种”。

  王志远:军事观察员,“从来报喜不报忧,曾写了一封遗书存在文档中,密码只有妻子知道,安全归国后,我偷偷把它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