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欲跳桥,消防官兵充起气垫 孕妇欲跳桥,消防官兵充起气垫
孕妇欲跳桥,消防官兵充起气垫 孕妇欲跳桥,消防官兵充起气垫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6月28日上午11时左右,郑州陇海路铁英街一怀有身孕的女子欲跳桥,被辖区消防官兵和巡防队员及时救下。

  6月28日上午11时左右,二七区建中街巡防队员刘建伟,刘斌和队友们驾车巡逻到陇海高架桥与铁英街交叉口路北时,发现高架桥上面有一三十多岁的女子欲从桥上跳下来。当时情况特别危急,巡防队员胡保成立即报警。随后,消防官兵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这时,轻生女子已经坐在大桥护栏边缘,随时有可能掉下桥去。消防队员立即在该女子的下面安放救生气垫。接着消防队员和巡防队员上前与该轻生女子攀谈,吸引其注意力,同时示意其他队员绕到女子身后,伺机将女子拉下桥护栏。

  约20分钟后,消防队员已经成功吸引住了该女子的注意力,绕到女子身后的队员抓住时机,一把将女子从桥上拉下,成功制止了该女子的轻生行为。

  通过询问,巡防队员了解到该女子已怀有七个月身孕,因生活琐事与其丈夫发生争吵,一气之下来到这里想跳桥。附近群众李女士讲,几天前,曾经在郑州二马路劳务市场见到这个女子。大家全力以赴的把该女子从桥下救下后,看到该女子身体并无大碍,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线索提供:王保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