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外景 别墅外景
别墅内精美的装饰 别墅内精美的装饰

  一个欠着2300多万元赖着不给,一个借银行700多万元不还。昨日,郑州中院执行局对这两起案件再刮“执行风暴”:一边执行的是三层500多平方米奢华的别墅,一边执行的是二七商圈有名的郑州百货大楼有限公司……

  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这两起棘手的执行案件当天有了可喜进展:别墅被腾空,郑州百货大楼有限公司当场被查封了近20万元现金,账户被封。

  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文/图

  执行现场一

  被告家人借了3000万元,突然去世

  昨日上午9时10分,执行法官先来到联盟新城三期一家别墅。一男子打开门, 屋内六七个人。就在大家还没明白怎么回事时,一名60多岁左右女子坐在地上哭闹不止。一坐在轮椅上的女子,一有机会便向媒体诉说“委屈”称,这个别墅购置款加上装修费用高达1600万元,而司法拍卖仅1100万元。

  据了解,年纪大点儿的女子是别墅的主人岳梅(化名),坐轮椅上的女子是岳梅的女儿岳华(化名)。原来,岳梅的丈夫牛某是河南恒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11月19日,原告谢先生借给牛某3000万元,还款最后期限是2013年11月7日,然而,2013年,牛某因病突然去世。

  2013年6月,谢先生和该房产公司重新签订了合同约定,原先借的3000万元欠款变更为房产公司承担,房产公司新任的董事长牛某妻子岳梅及保证人齐某等人承担连带责任。

  借款到期后,谢先生多次催要,该房产公司仅支付了一小部分款项。谢先生随后将房产公司及岳梅等人告上法庭。2014年11月3日,郑州市中院判决,房产公司还款2375万元,岳梅等3人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判决生效后,谢先生仍没拿到钱,于是申请强制执行。

  奢华别墅被拍卖却拒绝腾房

  因该套别墅诉讼中已采取了诉讼保全,所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别墅很快启动了网拍程序。今年4月17日拍卖时,宁某以1100多万元的价格拍下该别墅所有权。

  “仅今年6月份以来,我们就对她(岳梅)下达了两次腾房通知和公告。其中,今年6月8日给她的腾房期限为15天,但都是见不着人。”郑州中院执行法官李尧说,自去年他接手这起案件后,他来了多次,每次别墅都是大门紧锁,每次都是通过物业联系上其大女儿告知母亲签收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