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9月27日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读的大三学生李苗(化名)从出租车下车后,发现手机和钱包遗忘在后座,急忙准备开门取出,未料出租车司机加油门离开,她的手机也在随后处于关机状态。

  郑报融媒记者 刘凌智

  女生手机忘出租车上 的哥拒接并关机

  9月28日,李苗在拨打了无数电话无果后,向媒体发起求助:本人学生一枚,在郑州市体育中心地铁E出口坐出租车,到河南司法警官学校,下车关门后,看到手机和钱包落在车后座,当即准备再开门,但是司机就发动车子走了,喊他也没反应。

  李苗介绍,当时她就用朋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电话,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她和朋友拨打了10多分钟后,手机关机。

  这部手机是她前不久买的,花了2900多元钱,最关键的是,李苗写的两篇论文都存在手机里面,这几天就准备使用。她非常着急,报警求助,并从12328处得到了涉事出租车所属源龙出租车公司电话。

  各种理由拒交手机 执法部门勒令归还

  令李苗无法接受的是,绕了一大圈终于联系上了出租车司机,对方也承认拿了她的手机,却一直以“在跑车没时间”、“交班了需要休息”等理由拒绝见面。她提出去找司机拿手机也被拒,只说了一句“啥时候我有时间跑到东区了再给你吧”,具体时间和具体地点都没说,而且态度非常恶劣。

  昨日16时许,记者接到李苗求助后,联系市交运委执法支队,该支队投诉中心工作人员立即与源龙公司以及求助人李苗取得联系,在了解过程细节并且固定证据后,勒令涉事的哥尽快归还手机。

  18时,李苗在朋友的陪同下,赶到市体育中心地铁口处,涉事司机并没有出现,另一名男子将她的手机归还。当她将手机打开时,发现有18个未接电话和无数条短信,电池图标显示还有20%的余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