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社旗人,从全国两万余人中脱颖而出,摘取世姐中国赛区冠军她是社旗人,从全国两万余人中脱颖而出,摘取世姐中国赛区冠军

  本报讯(记者 赵江波)12月16日,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66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20岁女孩孔敬夺得了超模比赛单项赛的冠军,第二名和第三名奖杯分别由印度尼西亚选手和多米尼加共和国选手获得。此前,孔敬已经参加了运动单项赛、公益单项赛等多个单项赛。

  10月20日,第66届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孔敬夺得桂冠,成为新一届“中国小姐”。11月26日,孔敬来到美国华盛顿,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世界小姐”总决赛。

  在12月10日举行的公益单项赛中,孔敬制作的慈善项目陈述和公益视频从19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并在比赛现场进行展播。在视频中,孔敬以个人的公益历程为视角,号召更多的人关心残疾、患病孤儿,关爱老人。在现场,很多外国选手深受感动,纷纷为孔敬的陈述和视频内容流下眼泪。

  出生于1996年的孔敬是北京服装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孔敬的老家在南阳市社旗县郝寨镇尤庄村,她自小在尤庄村小学上学。后来,孔敬的父亲在南阳市区购置了房子,孔敬转学到南阳枣林荣昌学校就读。2006年,孔敬一家搬迁至浙江富阳,孔敬先后在郁达夫中学和新登中学就读。(南都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