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文/图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17岁的卢健(化名)梦想当一名“食神”,初中肄业就闯荡江湖拜师学艺。两年来,父母没有等到卢健艺成归来,等到的却是一张躺在医院带血的图片。卢健自称生病,要求父母给其打两万元现金。其父母经过分析后认为,卢健疑似被困传销窝点。父亲远赴江西新余大小医院并没有找到卢健,而在此时卢健手机也关机了。截止记者发稿时,卢健失联已超7天,母亲躺在家里床上彻夜难眠害怕儿子遭遇不测。

  17岁荥阳男孩梦想当“食神”

  今年刚满17岁男孩卢健家住荥阳市区,初中没毕业的他便立下“宏图大志”——当一名大厨。想着儿子能够掌握一门手艺,将来也能顾着自己。两年前,母亲卢女士同意了儿子想当厨师的梦想。

  两年时间,卢健游走在荥阳、郑州、北京等地的各大饭店。据其母亲卢女士讲述,每家饭店他都是干不长时间就走了,在家休息几个月后再找一家饭店继续打工。在这期间,卢健结识了不少厨师朋友。

  今年11月28日,在家休息了两个多月的卢健再次给父母说,北京一饭店的厨师长要带着他去湖南一家饭店打工。“我一听跑那么远,当即就拒绝了儿子。”卢女士说,让她没想到的是,当天下午,儿子便拿了1000多元钱坐上了开往湖南的火车。

  30日下午2点左右,正在北京开会的卢女士接到儿子的电话称,他已经到达湖南某地的一家酒店,挺好的,让她不要牵挂。

  同时,儿子在电话中一直叮嘱母亲天冷了要注意身体。“我把儿子养这么大,这是他第一次这么关心我,欣慰的同时我也开始深思,儿子怎么突然变了。”卢女士说,当天晚上她再次接到儿子电话称,湖南酒店的厨师长要带着他们一起去江西新余另外一家酒店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