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安阳殷都公安分局摧毁一为境外赌博网站洗钱的犯罪团伙》

  近日,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成功摧毁一为境外赌博网站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缴获涉案手机40余部,电脑20余台、银行卡数百张及数套注册公司营业执照等物品,涉案金额9000万余元。

  日前,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网络上推广、发布网络赌博代理信息。分局高度重视,成立专班,对线索展开全面侦查。专案组遵循“追源头、断链条、摧平台”的工作要求,采取线上与线下、公开与隐蔽、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方式,辗转省外多地调取数据及交易流水,追踪溯源、抽丝剥茧,最终犯罪人员身份信息、犯罪证据越来越清晰明确,一个特大网络赌博犯罪事实浮出水面。

  11月20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民警立即对殷都区安阳某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采取包抄式抓捕。历经两天两夜的集中抓捕,骨干成员乔某某等5人及招募的工作人员共2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经审讯,乔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对为境外赌博网站建立境内的充值通道,帮助收取、转移赌资并从中非法获得巨额利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此次行动,打掉了以乔某等5人为首的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洗钱服务的信息技术公司,瘫痪了其资金流转通道,摧毁了赌博层级构架,后续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