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街区开封街区

  映象网讯 (记者 崔冰心 文/图) “十一”黄金周已过两天,各地景区都迎来了客流高峰期,古城开封秒变堵城,夜市小吃摊更是备受追捧。

  “十一”黄金周,有人选择远行,有人选择近游。开封作为7朝古都,又是旅游名城,其人气的火爆程度自然可以想象。在清明上河园、七盛角、龙庭等知名景区周围,人来人往,绕场20分钟,难觅一个停车位。来自湖北武汉张先生说:“我们驱车数百公里,就是奔着开封的文化和小吃来的,还想看看地道的宋朝表演,但是现在连个车都没地放。”

  据记者观察,开封各主要街道、景区门口都增派了交警,指挥交通,并且还在路中间摆放提示牌,提示本地车辆绕行外环,以减轻交通压力。

  除了停车一位难求和堵车外,开封的各个小吃集散区更是排起长队,人满为患。记者在鼓楼一家知名烤鱼豆腐的小摊位前,拿号拍了10分钟,依然没轮到。据老板说,平时两个人都能忙过来的生意,现在4个人都应接不暇。为了应对“十一”黄金周,他们每天收摊后,还要穿好第二天的烤串,凌晨4点能睡上觉都已经不错了。“虽然累,但赚钱就在这几天,心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