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携美人鱼情人节郑州来约会周星驰携美人鱼情人节郑州来约会

  由周星驰执导,邓超、林允、罗志祥、张雨绮等主演的电影《美人鱼》于大年初一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与观众见面,并迅速刮起“星爷旋风”。上映当天便以2.8亿票房成为中国影史上映首日票房最高华语电影,并且刷新了华语影片单日票房、香港华语片首日票房多项纪录。更于上映后五天即突破11亿的惊人成绩,持续刷新着内地影史纪录。截至发布会前一天,票房已突破15亿。

  昨日,大年初七又赶上情人节,导演周星驰携美人鱼林允、博物馆馆长杨能,来到郑州与影迷共度情人节,给原本充满爱意的节日更增添一分欢乐。“星爷”更是送出代表纯粹爱情的黑巧克力,祝福大家可以收获电影中童话般美好纯洁的爱情。问及“星爷”心中的童话爱情,他坦言:“我已经拍出了我心中最美的爱情童话。”

  郑州晚报记者 崔迎/文 白韬/图

  星仔式童话 “喜剧最难点是让观众笑”

  影片讲述了单纯美好的美人鱼珊为了保护同族前往阻止刘轩的填海计划。在追逐金钱的过程中逐渐迷失自我的刘轩,表面无敌实则寂寞,他和珊在交手过程中互生情愫,最终排除万难上演一场“跨物种之恋”,简单纯洁的人鱼之恋贯穿影片始终。这部影片让人感叹:无论故事怎样变,不变的是星爷心中对纯粹美好爱情的歌颂。正如影片中邓超和林允第一次约会在游乐园吃烧鸡桥段。据说为拍摄这场戏NG数次耗费了数只烧鸡,对此“星爷”笑言:“自己是蛮喜欢吃烧鸡的!”

  提及最拿手的喜剧,三年磨一剑的“星爷”感叹:喜剧最难点是让观众笑,对自己而言是笑比哭更难,因为通过很多痛苦才能达到一点点笑……

  三年磨一剑 堪称票房“发动机”

  电影《美人鱼》的破纪录之旅在尚未正式公映之际就已开启:2月7日,距离影片公映还有8小时,《美人鱼》首日预售票房即破亿,创华语片预售新纪录,成最快破亿华语片。《美人鱼》公映仅4天,累计票房已达10亿,并刷新最快破10亿华语片纪录,持续保持逆跌态势。不仅如此,《美人鱼》还创造了单日最高观影人次,史上春节档单日单片最高票房纪录,堪称史无前例的票房发动机。而随着情人节的到来,影片无厘头喜剧风格与人鱼情深的纯真爱恋,无疑将为这个节日“喜上加喜”,成为情人节首选影片。

  自电影上映以来,《美人鱼》好评如潮,“笑到抽筋”、“好看得不要不要的”、“星爷一出手就知有没有”等评论纷纷见诸网络。奇珍异兽博物馆、警察局报案等情节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而美人鱼珊和刘轩之间纯美的爱情又多次令人洒泪。郑州发布会现场,星爷还拿出代表纯粹爱情的黑巧克力作为情人节礼物送给大家,林允、杨能也分别拿出代表了特殊物种的白巧克力和代表甜蜜的牛奶巧克力祝大家情人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