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业出战黄河德比力争三分河南建业出战黄河德比力争三分

  虽然在所有的公开场合,主教练贾秀全一直坚持称“建业队只是一支保级队”,而且年初在定目标时也只是将名次定位“一位数吧”。但事实上,联赛打到这份上,任何一个对手也不会相信建业队只是为了“保级”。而在内心深处,从教练到队员,也不会仅仅满足于现状,毕竟竞技体育讲究的就是“更高、更快、更强”。

  周三同延边富德比赛一结束,队员们在场地内就开始纷纷打听上海上港的比赛结果,显然,他们很关心自己身前领先差距最小的对手的情况。在得知上港和亚泰打平,在积分上已经追平对手,大家都显得非常开心。赛后,多位球员在自己的微博上也庆祝球队重返前四。而陈灏的“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也引发很多球迷的猜测:梦想是不是打亚冠呢?

  其实,尽管从实力到人员储备上看,“亚冠”对于建业还有些遥远,但保持向上的势头,尽可能在第一军团站稳也是重要的。因为目前的建业队今年保级肯定无忧,这样一来,“悬念”就只剩下亚冠。持续保留悬念,无论是对球队的成长,还是主场球市都是大有好处的。

  本轮近来状态不佳的上海上港将在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作战难度很大,而建业队只要能够在石家庄获胜,就能继续保持前四的位置,甚至还有可能拉开差距。

  天气一天热似一天,联赛赛程也越发紧凑。周三刚在主场拿下一场“经济实惠”的胜利之后,建业队又要出征客场。周日晚上,他们将做客石家庄,挑战石家庄永昌队。面对实力排名均不如自己的对手,刚刚重返四强的建业队将全力去争取一场胜利,以“站稳脚跟”。

  郑州晚报记者 郭韬略

  黄河德比,建业想获胜

  石家庄是建业队最近的客场之一,而一河之隔的两地球队也素来关系融洽。自从中超有了石家庄永昌之后,两队的交手就被称为“黄河德比”。而对于德比大战,双方也都将目标锁定为三分。

  上赛季,作为升班马的石家庄永昌表现堪称惊艳,凭借高效的反击和优异的主场战绩,他们早早就摆脱了降级之忧,裕彤体育场也被视为“魔鬼主场”。本赛季,随着对手实力的增强,永昌的战绩有所下滑,目前排名第十三,接近降级区。但近来永昌的状态不错,上一场他们还逼平了不可一世的广州恒大,队伍士气有所回升。周日主场作战,是他们抢分提升名次的绝佳时机。

  不过裕彤体育场虽然“魔鬼”,却是建业队的“福地”,迄今为止他们只有两次造访裕彤,却都获得了胜利。尤其是去年,凭借肖智的进球,他们1∶0战胜永昌,终结了对手长达381天的主场不败纪录,也是当年仅有的两支在石家庄取胜的队伍之一。

  目前建业队的士气高涨,没有伤病和主力队员停赛的情况,惟一的不利因素是,因为永昌对鲁能的比赛延期,对手在周三并没有打比赛,比建业队多了好几天休息时间。天气炎热、又是客场奔波,这对建业的体能是一个严峻考验,能否延续自己的风格,在客场还打出“闪电战”,是个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