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存折,通过猜测密码,取走他人存款7000元。近日,桐柏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赵某管制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判处被告人张某管制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路边捡到存折,心生邪念取走钱

  2015年10月26日上午,赵某在桐柏县安棚镇尹庄村倪沟附近路上捡到郭某遗失的一本邮政储蓄存折。

  当日下午,赵某和朋友张某一起到桐柏县安棚镇邮政储蓄营业厅,填写取款7000元的取款凭单,张某在取款凭单上签署郭某的名字,输人自己假设的密码进行尝试。当赵某测试该存折账号后6位数字为密码时,没想到竟然成功了,欣喜若狂的两人取出7000元现金。

  正当丢失存折的郭某心急如焚时,却发现自己账户上的7000元现金被取走,便立刻向警方报案。

  骗取他人财物,退赔损失受处罚

  经过调查,办案民警对赵某张某两人进行询问。眼看事情败露,两人主动承认了猜测密码并取走现金的行为,并将所得赃款7000元退缴安棚派出所。

  安棚派出所将7000元现金退还被害人郭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郭某达成和解协议,向被害人赔礼道歉、退赔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 桐柏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某、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且系共同犯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张某在共同犯安棚派出所将7000元现金退还被害人郭某。两名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郭某达成和解协议,向被害人赔礼道歉、退赔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对其从轻处罚。由于案发后赃款已退还被害人,并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协议并取得被害人谅解,遂根据相关法规,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郝晓霞 通讯员 张华艳 廖恺)

  来源:南都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