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河南首批短途航线首航起飞 从郑州到南阳、襄阳、阜阳可打“飞的”》

  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从郑州上街机场传来好消息,当天上午,河南首批短途航线在上街机场首航起飞,随着自上街机场飞往南阳、襄阳、阜阳的三条短途航线首发,今后,从郑州前往三地将更加快捷。记者了解到,打“飞的”前往南阳、襄阳、阜阳三地,速度可与高铁媲美甚至更快,而具体票价目前虽然还未正式确定,但据运营方表示,价格会相当亲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赵东东 牛可玉 刘琳

  上街至阜阳、襄阳、南阳的短途运输航线进行试运行

  2020年12月31日上午10时,在河南郑州上街机场,一架塞斯纳208B型飞机伴随着螺旋桨的呼啸声,迎风起飞,飞往河南南阳姜营机场。随后,又有一架贝尔206型号直升机在上街机场起飞,飞往安徽阜阳机场。当天,上街机场短途航线首航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上街至阜阳、襄阳、南阳的短途运输航线经军民航认可,具备开通条件,并进行试运行。

  据悉,三条短途航线的首航填补了河南省通航短途航线领域的空白,成为河南通航真正“热起来、飞起来”的跨越点,为郑州加强与周边地市的联系搭建了“空中走廊”,也为中原地区“通航+文旅”融合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对加快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助推郑州市打造国际交通枢纽门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徐跃峰、河南省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葆等省市领导、上街区领导和相关院校、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航线开通。

  预计2021年1月底正式对外售票 实现运营常态化

  据了解,短途运输航线与一般的民航航线相比有三大优势:方便快捷,2小时内可抵达周边重要城市,仅需提前半小时到达机场登机,能满足快速出行需求;票价亲民,可实现团体包机服务;体验舒适,飞机飞行高度在3000米左右,属低空飞行,体验空中交通便捷性的同时,还能在低空观赏沿途美景。

  目前,上街—南阳、上街—襄阳航线由河北中航、华夏通航共同运营,上街至南阳、襄阳用时分别为一个半小时和一小时五十分钟,运营机型为塞斯纳208B,航班可搭载8名乘客。上街—阜阳航线由河南美盛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执飞,运营机型为贝尔206直升机,可搭载5名乘客,飞行两个半小时。

  记者了解到,根据计划,在前期进行内测试运营后,预计2021年1月底将开始对外售票,实现运营常态化。

  ■相关新闻

  2020年最后一天 郑州上街区“揽金”近70亿元

  据了解,在当天的仪式上还签约了1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9.5亿元,其中国内500强企业2家,签约项目包括中国航材集团公务机维修、交付项目,河南省无人机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监测应用中心、北京东方雨虹绿色建筑新材料生产基地、山西晋潞空调配件及LED显示屏组件制造项目等,涵盖通航运营服务、建筑新材料、光电产业、5G制造、家电及汽车配件制造、电商物流、文旅康养等领域。

  这些项目的签约,将加强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与相关部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的交流,促进与各方在低空安全管控、无人机物流配送、城市应急救援等方面合作,成为上街区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