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焦作

  原题:《“贷款”流程频出错,焦作一女子最终损失8万余元》

  近日,焦作市公安局中站分局许衡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张女士现可以贷款1-50万元,随后张女士添加对方支付宝好友,对方发来一张二维码,张女士扫码下载某金融APP,在APP中填写个人资料进行贷款,在提现贷款金额过程中对方以银行卡卡号填错、资金被冻结为由让张女士向对方转账,张女士转账5次共81719元后,其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网络贷款诈骗特点

  01

  跟你联系的骗子,公诈一听,公司名头比较大,但是其实是"挂羊头卖狗肉",你点击进去的链接是他们提前做好的钓鱼链接!

  02

  所谓的"XX诚信集团" "xx贷款集团" "xx贷款集团公司" 等,有的会假冒银行或知名公司的名义,但是均没有办公地址,也无法提供真实的公司营业执照和个人身份证。

  03

  放贷条件容易,不需抵押也不需查看收入情况,基本上是一个身份证就可以贷款。

  04

  当求贷者动心后,骗子们会利用各种理由要求先收取费用,比如 "利息、律师费、核实费、保险费、手续费、保证金" 等等。

  05

  当求贷者先付费后,发现骗子的手机再也拨打不通,甚至某些求贷者不知道对方的公司、个人姓名,身份证,甚至连对方身处何地都不知道就已经上当受骗。

  06

  骗子知道去网上找贷款的人都是有各种情况无法在银行贷款的人,他们抓住这一点,会以征信、方便、快捷为由挖下各种陷阱。

  每个骗局都有“破阵大法”

  小编拜托大家一定要谨记!

  别再去网络上贷款了

  牢记以下几点 远离网贷陷阱

  1

  需要申请贷款时,到正规贷款机构申办贷款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并且正规机构都是公开营业场所,有公开联系方式和营业执照等,在进行信用贷款时还需要相关手续,比如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工作证明!

  2

  切莫要贪快,一切工作是循序渐进的,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自己的征信有问题或手续不足,就去银行办理手续,切勿因为懒惰和侥幸落入网贷陷阱!

  3

  最重要的是,银行、正规贷款公司不会要求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就支付手续费等各类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