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私家车999

  原题:《事关校外培训,郑州多区宣布暂停》

  近日,私家车999多个微信社群有消息说,郑州市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这几个区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辅导等聚集性活动。

  依据金水区的网传通知,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培训、辅导等聚集性活动。区教育局要对有证培训机构加强监管,确保停止线下培训。区市场监管局要对有营业执照、无办学许可证的机构加强管理,确保不出现聚集性活动。各街道办事处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对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含无证培训机构)加大巡查力度,严禁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此外,依据其他媒体报道,也有二七区的家长反映今天已经接到通知,学员线下班全部转为线上。不过也有的家长表示目前还没接到通知。

  不止是郑州,据统计, 目前河南包括商丘、濮阳、安阳、焦作四地也都宣布,停止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活动。 (受篇幅所限,以下为通知重点内容摘录) 商丘:停止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活动 商丘市3日下发通知:自即日起至中小学春季开学前,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止一切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线下培训活动,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聚集性活动。 各中小学校要通过班级群等方式告 知学生和家长不再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线下培训教学活动,根据学校的寒假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对违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的机构,证照齐全的一律吊销办学许可证,证照不全或无证办学的坚决予以取缔。 安阳:停止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活动

  自2021年1月31日起,停止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以及联欢会、表彰会等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恢复线下活动的时间与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时间同步。各培训机构处理好退费等相关事宜,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

  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对违反规定组织培训活动的校外培训机构,一经发现,要坚决处理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

  焦作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停止线下教学活动

  1月27日,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布《关于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即日起一律停止线下教学活动。

  濮阳市: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暂时关停线下培训活动

  根据濮阳市《关于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活动的通知》(濮疫防教专办7号)要求,1月28日起,全市所有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教学活动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暂时关停,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