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现代感十足略显怀旧的餐厅,貌似和百年历史的南翔小笼不太搭调,但关门秘制的皮冻,苏州直送的面粉和太湖自家的蟹田,综合以来的感觉却只有一个,专业,选用江苏大丰9320小麦粉,比本地面粉更加劲道嫩白,秘制的皮冻,相比一般汤包汁水更足,而且清甜不油腻,轻轻咬开洁白的面皮,汤汁倾泻入口,是上海人喜欢甜丝丝的味道,再吃馅料,如肉丸一般紧实弹牙,个人感觉比上海城隍庙的还要好吃几分。

蟹黄小笼汤包,也是这家的招牌,因老板在太湖有自己的蟹田,所以原料和价格自然不是问题,现拆的蟹黄,现点现包,经过6分钟的蒸制,一笼冒着热气的蟹黄小笼汤包就可开动了,小心夹起,蘸些专为这蟹黄汤包搭配的浙江红醋,剥开面皮,橙黄浓郁的蟹黄看着就让人醉了,最关键的是蟹黄给的毫不手软,真的让你感受到蟹黄黏在上腭,要用力才能抿开的浓郁。除了南翔、蟹黄,店家准备了鲜虾、松露、翡翠八宝、芝士烤咸蛋等新鲜口味可供挑选。

为了让大家品尝自家太湖大闸蟹的美味,老板也是将“蟹”进行到底,蟹黄煨面也就是老上海的两面黄,号称面条中的皇帝,将专门找工厂定制的全蛋面两面炸至金黄香脆,淋上熬制的蟹黄蟹油,入口酥脆,回味浓香。泛着金光的蟹黄粥煲同样不可错过,绵密浓稠,鲜香四溢,用上海话说味道“老嗲了”。还有个人十分喜欢的葱油拌面,别小看了这道看似简单朴实的一碗面,里面的学问可大了,面要用专门找工厂定做的全鸡面,为的是口感劲道顺滑,熬制葱油要把葱白和葱叶分别熬香炸脆,火候和时间都要精准把握,没个十几年的老师傅,你是没法吃到这碗简单外表下的华丽味道的。

 

环境:新颖时尚中略带复古,圆桌、卡座一应俱全,满足多种需求。

交通:航海路大学路二七万达三楼(万达影城楼下)

综合:虽然人家叫南翔蟹黄汤包,但除了各色汤包,还有各类上海小吃,菜品种类很全,不管你要粥、粉、面、饭,还是炒菜、甜品都能满足需要,适合朋友小聚。

 

梁程记蟹黄汤包

地址:大学南路二七万达三楼

时间:10:00 - 21:30

价格:45元

联系:0371-5337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