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谭勇﹚12月2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省旅游局第四批河南省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名单公示结束,全省共有郑州市中牟县雁鸣湖镇等35个镇和中牟县官渡镇官渡桥村等25个村上榜。

  据了解,开展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创建工作,旨在更好地保护、继承和发扬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有效保护和利用好我省自然环境、田园景观、传统文化、民族特色、特色产业等丰富的镇村特色景观资源,积极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带动新农村建设。

  中牟县雁鸣湖镇、荥阳市广武镇、尉氏县洧川镇、洛宁县罗岭乡和长水乡、新安县石井镇和曹村乡等35个乡镇入选第四批河南省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中牟县官渡镇官渡桥村、新密市尖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田种湾村、开封市龙亭区水稻乡花生庄村和祥符区杜良乡李寨等25个村入选第四批河南省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据了解,自2009年开展评选活动以来,我省先后分四批评选出96个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45个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