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真是人间美味,

一口锅、一堆菜、一些朋友,

真是既过瘾又满足。

美味不可避!

 

小微想了想,

 干脆盘点一下那些能招揽回头客的

美味火锅让大家去过过瘾,

恩,话不多说,开火!

汕锦记

潮汕火锅讲求是食材的鲜度,保留原味才是美食之道,鲜嫩吊龙伴、花趾肉、匙仁也是点单率很高的菜品。

纯手工锤打生牛肉丸,是店内招牌特色。用新鲜的牛腿肉去筋切块,再用特制神锤刀上下捶打四十分钟成浆捏制、装盘上桌。

而锅底选用的是牛腩牛筋熬制的秘制锅底,融合牛肉的鲜味,佐以葱花萝卜玉米,不添加盐、味精等任何调味品,全靠原料本身的味道。

环境:首家商圈内的潮汕牛肉火锅店,一改其它店面的统一风格变身时尚小清新风。

地址:桐柏路棉纺路交叉口西北角锦艺城A区四楼

人均:70元

 

青一色绿色火锅

店内整洁干净, 氛围也很安静和谐,一点不像其他火锅店的热烈、喧闹。“青一色”锅底算是店内的一绝,满满一锅新鲜小青椒,麻香十足,越吃越有味。

青一色牦牛肉大有来头,从青海直接空运过来,薄薄的一片片,色泽鲜亮,放进锅里涮上几秒钟就OK。

环境:安静、明亮而又凉爽宜人,没有喧嚣,只有美味。

地址:城北路东明路交叉口西南角(新华医院东边)

人均:80元

 

小锅仙森

因为想要表现出仙仙的气质,小锅先森的大名也敲定为“仙森”,店铺也整体采用绿色系的主题色,仙气十足。小锅仙森一共拥有松露蘑菇锅、凉凉锅和番茄锅等7个锅底,其中的爆辣臭臭锅也是团队独家秘制,店内的主打特色。

菜单会根据季节和时间调整,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哦。店内的几种主要依靠营养液成长的活体蔬菜也是一大特色,不仅更加健康美味,而且种植蔬菜的架子也是在店内拉风十足!活体蔬菜可以由顾客亲手采摘,享受DIY的乐趣。

环境:店内北欧风的装修设计风格,原木色的桌椅搭配恰到好处的绿植,让整个就餐环境瞬间时尚感UP!

地址:健康路与同乐路交叉口西70米路北

人均50元

 

三道杠·蹄花火锅

提 到火锅,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红汤。当重口味的饕客们吃腻了红汤火锅,那就尝一尝这家的青椒锅底来换换口味吧。以青花椒、青辣椒、清油为主原料,绿色清 香,辣中又带着那么一点点酸味,十分开胃。以猪蹄为主要原料熬制的骨汤汤底十分浓郁,用它来涮蔬菜与菌类,也不失为一种养生火锅吃法。

吃火锅哪能少得了肉,涮上一盘肥瘦适中,鲜嫩可口的羊肉,大快朵颐。再来一份菌类拼盘,在骨汤里涮上菌菇,汤底也变了一个味道,更加鲜香清新。店内的竹肚菌也是特色,带着山林草木的香气的菌类却有猪肚的外形,吃起来口感也脆脆的。

环境:店内装修风格较为复古小清新,整洁干净。

地址:嵩山路与政通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南

价格:50元

 

仲锅鲜火锅

仲记旗下除了有我们熟知的仲记酒楼,仲记手擀面,还有一个品牌是鲜火锅。一整面的立柜为了保鲜菜品会向下喷雾,在操作间可以看到新鲜种植的蔬菜,顾客点完后阿姨会现采蔬菜。

菜品最大特点的就是牛肉,都是从屠宰场当天运输到店。

菜品都特别新鲜,蔬菜类的话,源于欧洲的有机西洋菜,夏季吃又很清热解毒。乌塌菜算是南方菜,维他命菜”维C含量多。紫薯川粉,健康口感又好。店内还有“认领蘑菇”的活动,顾客可以提前一周认领一个菌包,之后来店内吃饭可以点长成的那个蘑菇。

环境:店内装修很讲究,进店服务员会很热情地招呼,并且亲切送到手里一个小苹果,走过一路他们都很笑脸相迎。

地址:农业南路与康宁街交叉口向南50米路西

人均:80元

 

重庆1921辣子老灶

921辣子老灶的辣锅锅底里含150多种中药,厚厚的牛油飘了一层。据说炒制锅底的师傅是个老重庆,根本不出川,辣锅经他手立马变得辣味温和而香味悠长。

牛肉、毛肚、牛脊髓点单率最高。老灶牛肉上盘时是冷梆梆的硬块,煮过之后吸足了汁,一口咬下去,肉质饱满纤维细嫩,舌尖就好像在跳舞,根本停不下来。

环境:晚上生意很好,整个大厅足够热闹,适合家人朋友火锅趴。

地址:中原路与 前进路交叉口向北300米路东

人均:50元

 

新辣道

早 闻这里有一家很有名气的鱼火锅,吃惯舒来喜的我特地来品尝一番。红汤梭边鱼和古坛酸菜鱼锅,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锅底鱼肉口感特别好,辣而不腻,巴沙鱼肉 鲜而且很爽口。新辣道所用鱼肉是恒温养鱼,才会有比较稚嫩的口感。红汤暴力辣锅本身就比较有味道,鱼肉也煮的恰到好处,完全不用酱料也可以很有味道,最关 键的巴沙鱼完全没有鱼刺,怕麻烦的吃货有福咯。

新辣道整体上算品质较高的鱼锅,独特的自助小菜11元一位无限量供应,有数十种小菜可以选择,解决了不知道挑什么吃点菜困难症。

环境:干净整洁,比较大气,适合聚会。

地址:中原路与秦岭路交叉口中原路171号万达广场3层3029

人均:80元

 

天府美蛙鱼头

锅 底是在厨房直接备好的,巨大的铁锅一上桌,花椒和辣椒以及调味的葱漂浮在最上层,属于美蛙鱼头火锅独有的香气随着汤底的晃动飘散出来。新鲜的牛蛙鲜嫩入 味,肥美的鲢鱼头经过有二十几味中药的汤底浸泡,吸收了汤汁的鲜美,连不爱吃鱼的人都停不下来。店里特制的小料配上锅底的汤汁,用来作为牛蛙和鱼头的酱 汁,细细的花生碎随着汤汁裹在牛蛙和鱼头上,口感更好。

特色小酥肉分为加麻和不加麻两种。全部都是现炸的,在原有小酥肉的基础上加了花椒颗粒的小酥肉,吃起来会遍布惊喜,来自四川的花椒会告诉你小苏肉也是很有性格的。这家的黄喉和别家的黄喉大不相同,光是厚度就比别家厚了好几倍,但久煮之后滑嫩的脆度在舌尖跳跃着。

 

环境:干净整洁,宽敞大气,二楼包间带些古色古香的中国风。

地址:中原路秦岭路交叉口向南500米路西

人均: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