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小伙伴假期去开封,可以参考哦,

除了开封,小微这里还私藏了几家洛阳好味道,

他们都是当地人才知道的馆子,

旅游攻略里你绝对查不到!

如果这个假期你在洛阳,

不妨跟着去吃一遍吧。

洛阳老集廖老三川味小火锅

在洛阳说起涧西158厂无人不知,因为周边的美食太多,每天晚上都会有四面八方的吃货朝这里进发。能聚集吃货的重要原因就是:这里有原汁原味汉中美食,当年一些三线国营厂迁出大山,有一些就迁到了洛阳,职工家属随之一起来到洛阳,原汁原味的美食很快就俘获洛阳众吃货的心。

小火锅是这边的最吸引人的美食,廖老三川味小火锅的老板用心将川味的辣椒、花椒发挥到极致!三五个好友一起来不用看菜单就直接吆喝:“老三、金牌锅中锅中辣”,肚丝、肥肠配黑豆芽简直就是完美结合,麻中带辣、辣中带麻开吃你就停不下来,黑豆芽也有它出奇的功效。

如果再来瓶洛阳宫啤酒那就是洛阳人的完美标配,小肉串也可以来一把,人均25块就可以吃到一个中锅带送4个素菜,春夏秋冬都可尽情享受。

地址:洛阳涧西区浅井南路中段工商所楼下

方家米皮

米皮是妹纸们的最爱,但是方家米皮吸引的不只有妹纸还有汉子。方家米皮是洛阳唯一不改良的米皮,他们还保留着汉中的原有风味,米皮都是现做现卖,端上桌还是热乎着呢。

汉中口音的阿姨熟练的将细盐直接在撒米皮上,泼上大块的红辣子油,别停马上搅拌开吃那叫爽呀。配上洛阳独有的海碧汽水和菜豆腐你就是正宗的洛阳吃货了。米皮每份6元,菜豆腐2块。

 

地址:丽春路与浅井南路西南角

 

山城人家

川菜由于它麻辣广受大家的喜欢,山城人家除了服务员厨师都是正宗四川人,他们家的川菜也不同于街上其他的川菜馆,这边的厨师辣、麻都给的特别足。

宫保鸡丁:川椒辣椒和鸡肉、花生、葱丁一起爆香带着锅气真川味;小炒肉用的是豆豉、线椒、肉片加川椒辣椒炒出来辣爽过瘾。

人均消费约30块钱,米饭免费。另外推荐他们家的干煸肥肠和水煮鱼都是一绝!

地址:浅井南路中段

老地方水煮鱼

这一条水煮鱼,让无数已经离开学校的学子们念念不忘,同时也吸引着洛阳的广大吃货们前来品尝。店铺非常小,但是他能做出来大学城里的大味道,能让每一个学子看到他就吞咽口水。

他们选用当天新鲜的活鱼,现杀现片,最大程度上保留了鱼的鲜美,根据不同口味可以选择麻辣、中辣、特辣,在这里建议第一次吃的小伙伴选择正常辣,这样更容易品尝它的鲜美。这里的服务也相当棒,服务员很幽默,一定会把你逗得找不着北。

推荐:水煮鱼、鱼香茄子
地址:龙祥商业街中段
人均:25元

西部大盘鸡

大盘鸡是一道风靡全国的大众菜,如果你是第一次来洛阳,其实很建议去吃大盘鸡,经典的味道让你能很快的融入进来。

西部大盘鸡是经过我们大学城的学子们的一致考验才推荐的,量大实惠,味道浓郁,鸡肉不柴不老,配上拉面这就绝了!在这里几个人就点几人份,多了你真的吃不完。
推荐:大盘鸡
地址:龙祥街北端左转80米
人均:20

老洛阳面馆

说到该店让食客赞不绝口的面食,不得不提糊涂面条和浆面条,很常见的两种传统面食,因为有“独门秘方”,味道非同寻常。


别说是吃了,单单是看上一眼,就会让你胃口大开:糊涂面的汤汁和面条呈金黄色,配上红红的辣椒丝、绿绿的青菜,还有粉条、豆腐丝和碎花生,鲜香浓郁;浆面条呢,浓浓的绿豆浆味令人垂涎欲滴,汤色清亮,再佐以黄豆、胡萝卜等配料,色香味全。
 

炝汁银条为老洛阳年菜四大样菜之首。银条经过特制炝汁调拌而成。该菜洁白光亮,鲜嫩爽脆,微辣鲜香,消腻利口、增进食欲。它充分代表了洛阳的地方特色和浓郁的风土人情。

 

 但饕餮美食中只有这些是远远不够的,随心点几道可口的风味菜肴,如牡丹燕菜、小碗汤、偃师卤面、洛宁蒸肉、铁锅凉粉等等,一定可以为你的美味佳肴留下点睛一色。

地址:涧西区太原路与安徽路交叉口

 

洛阳美食地图推荐

洛阳老集廖老三川味小火锅
地址:涧西区浅井南路中段工商所楼下

方家米皮

地址:丽春路与浅井南路西南角

山城人家

地址:浅井南路中段

老地方水煮鱼

地址:龙祥商业街中段

西部大盘鸡

地址:龙祥街北端左转80米

老洛阳面馆

地址:涧西区太原路与安徽路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