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炉里翻炒着裂口的板栗,

路边桂花树多了星星点点的花粒,

铁炉里的烤红薯掰开来香气四溢,

货杂货铺里堆着新鲜多汁的黄梨,

到了昏黄街灯下有小贩在安静的收摊。”

所有在这舒服的秋天,想与你一起在城市的角落,

寻一顿暖心的美食,给一份你想要的小众情怀。

                                                                       艺膳门

环境拉风,还有老板的限量收藏。爱与不爱因人而异,但最起码它能满足一个爱凹造型的女票的自拍需求。他家主打川菜,菜品总体品质中规中矩,相对于东区的消费,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商务宴请的比较多。

环境:如你所看,环境拉风,各种融合,各种混搭,有人爱的要命,有人嫌弃的要命,但最起码它能满足一个爱凹造型的女票的自拍需求。
交通:商务内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东20米路北,交通挺便利的,旁边停车方便(客厅餐厅前方空地,也可停在对面商场地下停车场)
人均:100元
地址:商务内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东20米

                      晓寿司

 

晓 寿司是店主从北京引进的品牌,大厨也是北京来的。晓寿司做醋饭的米是专门从东北空运过来的秋田甲子,是做寿司的专用米。晓寿司家的三文鱼刺身算是业界良心 了,切的比较厚,也新鲜,吃起来唇齿留香。除了各种军舰、细卷、手握、火炙,晓寿司的刺身拼盘也是值得一提。新鲜的食材,开业不久就吸引了颇多的回头客。 在东区这条藏龙卧虎的美食街道,这家寿司专门店很有性价比。日式的风格,开放式寿司台可看到寿司师傅现场操作,仅有一个榻榻米包间,需要预定。还有六七张 桌子和两个卡座可选。

人均:65元

地址:地德街与地润路交叉口东北角(西湖春天对面)

                      栖三

 与 简约利落的店面形象相符合,这家店卖的也是以西式简餐为主打的轻食料理。丰富充能的西式branch,美妙悠闲的下午茶、放松沉迷的夜晚小酒吧。店主力荐 几款主打招待,菠菜、西红柿片、鸡胸肉制成的法拉卷。贝果三文鱼水波蛋中的贝果是面包的一种,口感相较于常见的松软面包更加紧实耐嚼,是店内现烤现卖,干 白香煎鱼排用的鱼是鲷鱼,浇上特制的甜汁,味道略淡了些,但是肉质纤维比较粗,耐嚼。被店主强烈推荐的一道菜是甜白海鲜意面,加入时下新鲜的海鲜和白葡萄 酒,入口浓浓海鲜味,回甘有淡淡的酒味。店内二层,不是很宽敞,装修走简约风,门口白色墙体,搭配两个字的店名“栖三”,很有格调。

人均:50元

地址:农科路花园路交叉口西300米路北万达金水金街11-212

              

                   焱觅披萨

 

这 家店主打纯手工现烤披萨,面团配料包括高筋面粉、盐、酵母、水,纯手工揉制,预先发酵好,接到客人下单才会纯手工将饼底进行拉扯整形。馅料也都是现点现 炒。魔鬼鸡肉披萨是店里顾客最常点的披萨之一,配菜方法不同于传统披萨,先是将鸡胸肉和源自四川的鲜辣米椒、特制酱汁腌制爆炒,然后和饼底一同烤制。意式 菌菇披萨口味较淡一些,最大限度还原菌菇本来的鲜味。传统意式的海鲜烩饭和海鲜意面,地道的酱汁和分量十足的海鲜饱含着浓浓的意式情结。高颜值的火龙果奶 昔“红白分明”,简直是妹子们的最爱。

环境:装修很简约低调,却能抓人目光。店里不是很宽敞,环境很安静。
交通:花园路与农科路交叉口万达金水金街(南门向北20米路东二楼)
综合:这家店和旁边的“栖三”一起,都是三个年轻帅气的小老板合伙开的。装修风格很吸引人,简约却不失浪漫。“焱觅”门头没有扎眼的招牌,暖黄色的一扇门,灰白色墙壁上写着“披萨”,左边一扇小橱窗里摆着装饰用的餐具以及简单的“焱觅”二字。

地址:花园路与农科路交叉口万达金水金街(南门向北20米路东二楼)

 

                  昂吉拉姆藏餐厅

酥油茶装在蓝色的老式小暖水瓶里,奶白奶白的倒出来,特别有感觉,喝一口,微咸浓香。青稞酒则是在铜壶里,也带点奶色,泛黄。扎西最爱吃的烤羊腿一整根小羊腿端上来的,烤得金黄金黄,就算是几乎饱腹也能被勾起食欲的。外皮真是酥脆,里面肉也全部熟烂,并不费力就能全部撕开,还有肉筋和胶质的部分。

环境:餐厅有两层楼,内有藏包,很有特色,店内张贴展览有很多老板在西藏拍的图,餐厅服务和细节做的很足。

人均:80元

地址:天时路与天赋路交叉口东北角

                  遮门章云南源味餐厅  

遮门章是句傣族语,意为万象之城,是指万人向往的地方。树花是个特殊的食材,因为只有在西双版纳的森林里才会有,天然的野生真菌拌上香醋再没有比这个爽口开胃的了,折耳根味道虽难hold住却是清热去火的好食材。酸 笋贝贝鸡,鸡肉配合云南酸笋丝小火煨出。鸡肉肉质鲜嫩同时还夹杂着酸笋淡淡的酸味,汤的味道偏辣偏酸。最具云南特色的菜要数斗虫了,虫均为竹虫,配合辣椒 大火翻炒,斗胆一尝焦香味道很足。嗜辣族强推小锅米线,味道上乘,酸辣味道绝对够过瘾。不喜欢辣的可直接来碗过桥米线了,鲜香味道直击你的胃,吃多山寨的 过桥米线到这里来碗正宗的才是正理。

人均:65元
地址:中州大道与商都路交叉口向东100米建业五栋大楼建业5D生活馆一楼

                  庆泰顺私房菜

 隐 匿街边院内的参鸡汤屋, 内里是别有洞天。选用青麻腿雏鸡,除去内脏后,塞入糯米、糙米、红枣等,搭配文火慢炖8小时以上,一颗高丽鲜人参才是精华,肉香里带着米香和药香,汤清无 油,滋味香浓,润喉暖身。韩式烤五花腌料是重点、芝士焗红薯软糯蜜心。针对不同年龄段人调理身体所需,参鸡汤每天销售有限,可以提前预定个人需求的参汤。

交通:黄河路经六路口的公交方便,院内有少数停车位。
综合:目前试营,四月底正式开业,大门正在装修,院内东北角,参鸡汤每天销售有限,可以提前预定个人需求的参汤,吃前先将鸡肉捣碎。

地址: 黄河路与经六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东深蓝数码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