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是小微每年盘点必不可少的美味,

也是吃货们聊不烦的话题,

最近的一次火锅盘点追溯到上年的10月份,

推出了一份郑州火锅特色地图,

眼看过去了将近4个月,

又有很多的小伙伴给小微投稿,

推荐他们喜欢的火锅,

不妨看看,

有没有你吃过的。

1、巴辣巴火时尚火锅1、巴辣巴火时尚火锅

作者@跟着宇哥吃郑州

地址:二七路与西太康路交叉口西北角大卫城11楼

巴辣巴火火锅锅底有3种选择:辣锅、骨汤和海鲜金汤,三合一锅底是他家的招牌。辣锅还有正常辣和变态辣可供选择。它家辣锅标榜的是“全城最辣,辣而不易上 火”,上好的牛油,四川独有的辣椒和花椒,15味清热中草药配以调味制作出这个越吃越辣的红汤锅。吃不了辣的朋友还有骨汤和金汤的选择,骨汤由纯骨头熬 制,简单调味,保留了它应有的原味;

作为一家时尚传统兼顾的火锅店,没几个特色涮菜是不行的。辣鱼是其中之一。别看它辣椒多,其实辣度正好而且鱼肉越煮越嫩。“母老虎”物像其名,一口下去口腔里像母老虎在吼叫一样刺激。爱辣的朋友可以挑战“母老虎”。

水上漂牛肉,选取了黄牛身上的里脊,切成薄如蝉翼的切片,等待10秒就自动浮出汤面,嫩滑是对它精妙的评价。火锅里涮羊肉串也是个新鲜吃法,羊肉不膻而嫩,羊肉串配有蔬菜可以使羊肉吸收蔬菜的香甜。

火锅面筋,油豆皮,建水豆腐在锅里越煮越入味,吸收了汤汁的精华,吃起来更加棒。吃的感觉腻了,那么笋片就是最佳解腻拍档。菊花通常只是欣赏,在他家变成了涮菜,菊花清热解毒,下到金汤里,咬一口菊花的香甜配上金汤的鲜香,这又是一种新的尝试。

2、寻鲜纪·生切鲜派火锅2、寻鲜纪·生切鲜派火锅

作者@吃自己的饭让别人无饭可吃

地址:经三路纬二路交叉口西南角

 

点了招牌山泉菌汤牛油锅,比较特别的是,他真的用了农夫山泉而不是水!另外菌汤放置在两侧分量更足,还成为了涮菜涮肉的主力底汤。看了看菜单很意外,红油锅居然还搭配的有生切牛肉,也如同牛肉火锅一般鲜切现做,脖仁肥拼等放入红汤或山泉锅中只需几秒,美味即可享受,爽啊。

除了鲜切牛肉,这个霜降雪花肥牛值得一试,刀工非常好,薄薄一片很容易熟十分入味,推荐把鲜切肉类涮到红汤里,保证你没吃个没够。

进门就看到透明厨房和这个透明的玻璃房,细问得知是温室,店内的所有蔬菜均为有机种植,蔬菜陪山泉锅,吃出菜品的原生味。进门就看到透明厨房和这个透明的玻璃房,细问得知是温室,店内的所有蔬菜均为有机种植,蔬菜陪山泉锅,吃出菜品的原生味。

手擀面据说也是店内的招牌,完全手工擀制,个人感觉菌汤锅搭配手擀面味道更佳,不过山泉锅也是不错的,真的是农夫山泉哦。这里装修整体看起来很有味道,上下两层,透明的包间,原木色的设计,感觉很好。

3、重庆缸头鱼火锅

3、重庆缸头鱼火锅

作者@Claude大猩猩

地址:东风东路与众意路口东南角1栋

店内主打鱼头火锅,不喜吃鱼的也可以直接点火锅。选择了鲢鱼鱼头作为底料,品味一下这来自信阳的鱼口味如何。火锅红汤中铺满了红红的辣椒,看着很有视觉冲击 啊,众人都在猜测究竟有多辣。鲢鱼身段入锅几分钟即可使用,鱼头需要多煮一下,鲢鱼味甘,肉质鲜嫩,配合麻辣底料,很是美味。

这里吃鱼专用的底料是特制的,由葱花、香菜和豆豉制成,比较有意思的是涮料直接用汤底浇制,浓浓红汤倒入底料之中,汤汁浸着豆鼓,特别的吃法,据说是秘制的 豆豉,香气十足。闻一闻、品一品,确实很棒,味道那是相当的辣啊,能吃辣的还能多加麻加辣,不能吃辣就用白汤,满足众人需求。

吃完鱼肉变身涮肉模式,雪花肥牛,大片牛肉应有尽有,数了数肉制品多达数十种,火力比较足,轻涮几下即可食用,这个时候如果不想再吃底料的就可以选择芝麻酱啊,油碟等蘸料了,虽说原汤那个底料很美味,但是味道还是比较冲的。

来自重庆的火锅,怎能少了毛肚、鲜鸭血鸭肠等美味呢,作为巴渝火锅的几大主力菜品,搭配红汤锅底道道都是精品。缸头还比较贴心的设置了几道凉菜,像这个凉拌牛肉啊,很是给力啊,作为不多数的火锅店能有凉菜,这个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上次来还是老店,这一次全新装修,给人的感觉又提升了很多,就餐更舒适了。喜爱吃鱼又嗜辣如命的值得来这里一试,就像店名上面所说的,吃了这里,重庆好像你就去过了。

除了这三家火锅店,除了这三家火锅店,

小微又搜在微博搜罗了吃货推荐的,

火麒麟老锅老灶
文化路与三全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南

正好·火锅馆红专路经七路交叉口正好·火锅馆
红专路经七路交叉口

潮辣火锅大学路汉江路潮辣火锅
大学路汉江路

古炉火锅

未来路航海路口路北2楼

苗醉香贵州酸汤鱼科源路文博路北8米路东苗醉香贵州酸汤鱼
科源路文博路北8米路东

晓宇火锅晓宇火锅

锦艺城

大龙燚火锅经三路鑫苑路北100米路东(威尼斯水世界对面注协大厦)大龙燚火锅
经三路鑫苑路北100米路东(威尼斯水世界对面注协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