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河南天气预报

今明两日河南仍将持续高温

   昨日下午郑州气温飙升至41.9℃,再次刷新今年入夏以来的高温纪录。省、市气象部门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今明两天,我市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昨日,最高温度纪录出现在焦作农科所实验站,达到45.2℃。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火。

全国高温一览

地点
最高温度
北京
41℃
河南
45.2℃
河北
42.3℃
天津
40℃
山东
39℃
山西
37℃
陕西
38℃
新疆
43℃

各地72小时天气 更多>>

不支持flash

高温防暑措施

1、避免午后高温时段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2、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防护措施;

4、注意休息,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连线专家

气温持续升高时,要保证吃好早饭,随身带点香蕉、苹果等含钾量丰富的水果,以尽快补充能量和钾。平时应注意多吃含钾的食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瘦猪肉、鳝鱼、花生、海带中含有较多的钾,茶叶里面的含钾量也很高。除了体质虚弱、偏瘦、血压低的人外,有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更应注意,不可日晒时间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