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经三路人行地道正式向市民开放》

  “这个地下人行通道开放后,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过马路更方便、更安全了。”9月19日一大早,正从经三路人行地道A1出口出来的张女士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经三路与纬五路交叉口附近有医院、学校、商务楼宇,人多、车多,是交通拥堵问题的高发区域,常规的过街设施难以承载过街人流,人车混行现象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人行地道的开通启用,实现了“人车分流”,为市民营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也解决了长期以来人车争道、交通拥堵问题。

  “人行地道没通的时候,只能从马路上经过,由于来往的车辆很多,人车混行,每次经过都必须十分小心才行。”在广汇国贸上班的申女士告诉记者,人行道通了以后方便多了,经过这段路时再也不用在车流中穿行,行人的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在现场,记者看到经三路于纬五路因人行地道的开通,马路上少有行人经过,路口的交通秩序更加有序。

  人行地道开通后,金水区城市管理局环卫部门将安排专人对下穿通道进行高标准保洁。严格按照保洁作业要求,保证通道内垃圾及时清理,垃圾落地时间不超十分钟;对墙面、把手扶梯不间断巡查,发现脏污及时清理,保障内部设施干净整洁;每月定期对通道外部的钢架、石材和玻璃设施进行清洗冲刷,及时去除污渍,保证外部环境的清新美观。(来源:@郑州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