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市区现有智能公厕103座》

  搞好公厕建设管理,对于方便群众生活,完善城市功能,构建和谐社会,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近年来,郑州市城市管理局持续深入推进“厕所革命”行动,通过不断完善公厕配套设施及智能传感设备、提供便民服务、每年增加24小时开放公厕、为部分公厕配备厕纸等措施的同时,不断提升城市公厕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服务水平。目前,郑州市区现有智能公厕103座。

  近年来,郑州市城管局在公厕精细化、人性化、智能化管理上下足功夫,部分公厕采用节能环保的智能技术,安装了自动感应烘手机、感应洗手液、感应出水、感应出纸、自动感应门等自动化智能设备,配置了人流量监测、臭气值监测、蹲位占用、洗手液耗尽、厕纸耗尽、智能水表等全方位自动监测感知系统,具备了智能除臭、智能识别取纸、民众评价打分、第三间特殊人群一键呼救等功能。

  有条件的公厕结合环卫驿站建设,配备必要的饮水机、微波炉、桌椅、针线包等物品供环卫工人或其他户外工作者临时休息使用,通过党建引领、支部建在驿站、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措施,努力把“城市驿站”打造成一线户外劳动者的“暖心港湾”。

  每座智能公厕都配置了显示大屏,安装监测终端传感设备,实时显示公厕内的温度、湿度和异味指标,蹲位空闲占用情况一目了然,一旦传感设备感知到指数超标会自动开启除臭喷香功能;同时,这些数据会实时上传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进行“思考分析”,辅助公厕管理人员进行最合理的资源配置,既降低能源消耗,更方便市民使用。(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