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节能 奔驰S级将推四款环保发动机

2010年12月21日16:37      汽车之家

  节能环保现在已经成为了汽车业发展的趋势。而奔驰作为汽车业的领导者,一直在为环保做着努力。在C级和E级换装带有节能技术的CGI发动机后,近日国外媒体报道了奔驰将为S级换装四款配备BlueTEC和BlueEFFICIENCY技术的发动机。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0款 s 350l 4matic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0款 s 350l 4matic

  这四款发动机全部分别为两台柴油发动机和两台汽油发动机。搭载于S250 CDI BlueEFFICIENCY的2.2L柴油发动机拥有20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0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仅仅消耗5.7L的燃油。另外一款更大排量的柴油机型为为S350 BlueTEC上所使用的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而最大扭矩却可以达到620N·m,拥有强悍扭矩的同时这款大排量柴油车的油耗却仅为6.8L/100km。

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0款 s 500l奔驰(进口) 奔驰s级 2010款 s 500l

  两款汽油发动机将会分别搭载于S350和S500身上,同样都配备奔驰BlueEFFICIENCY技术。3.5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06马力,最大扭矩370N·m,百公里油耗7.5L。S500的V8发动机则可以迸发出43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700N·m的最大扭矩,极速则可以达到260km/h。另外为了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S级将配备7G-TRONIC PLUS 7速自动变速箱和启/停功能。

  BlueEFFICIENCY名词解释:

  BlueEFFICIENCY综合环保科技是梅赛德斯-奔驰具有前瞻性的领先环保科技,也是各个专业领域工程师所研发的一整套节能减排解决方案的总称,其主要目的是降低重量、空气阻力和滚动阻力,进一步优化发动机技术,并使能量管理更加高效,实现节能减排。

  梅赛德斯-奔驰通过实际的驾驶员驾驶情况来计算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情况。作为大规模现场试验的一部分,在一共200万公里的室外油耗试验中,梅赛德斯-奔驰记录了客户在日常行车中的典型驾驶习惯,并把这些特征和室内油耗测试结合起来,研发出一整套节能环保措施。因此,BlueEFFICIENCY在日常使用中的实际效果是非常显而易见的。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