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本地新闻 > 正文

赶着回家过小年 郑州人走这三个高速公路口更快

http://zz.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2日08:54   郑州晚报 字号:
高速交警:避走侯寨、十八里河两堵点,尽量错峰出行高速交警:避走侯寨、十八里河两堵点,尽量错峰出行

  据交警部门统计,2013年我市新增机动车34万辆,总量与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持平。临近春节,自驾返乡过年的市民多了起来,各高速上下站口车流明显加大。

  “根据往年春运统计数据显示,自驾通过高速公路返乡的第一个高峰将在22日下午和23日(小年)上午出现,年三十当天将是第二个出城高峰。届时收费站车辆将暴增,提醒市民避峰、错峰出行。”西南绕城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大队长刘万明昨天说。 记者 吴淑娟

  交警支招一:

  东南区市民可走新开通的轩辕故里站

  西南绕城高速全段共6个出入口,由西至东依次为通往310国道的豫龙站,通往郑少高速的西南站,通往郑登公路的樱桃沟站,通往郑尧高速的侯寨站,通往107国道的十八里河站,以及上月新开通的直通新郑市的轩辕故里站。

  在这6个高速出入口中,车流压力最大的是侯寨站和十八里河站,高峰时段车辆通常要排队几个小时才能通过。高速交警推荐,家住市区东南部中州大道、紫荆山路附近的市民可走今年新开通的轩辕故里站,“既少走冤枉路,又不必担心拥堵。该站是随郑新快速通道最新设立的,在十八里河站东侧3.5公里处,从此上高速经郑新快速通道可直达新郑中心城区和龙湖高校区”。

  交警支招二:

  西区市民从西南收费站上高速,不堵

  从西区上高速,如何避开侯寨站、十八里河站两大堵点?“家住京广路以西的车主,可以从郑州西南收费站上高速,不堵车。”

  自去年12月28日三环快速路开通后,航海路西三环立交可以通行,车主从航海路向西,或走三环都可直达绕城高速西南收费站。“相比车流扎堆的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路况不佳的樱桃沟站,西南收费站的车辆通行效率高得多”。

  交警支招三:

  西北方向出城

  新捷径——郑云高速

  以往,车主前往西北方向焦作、山西等地,只能走老黄河桥或绕道巩义,刘大队长为市民推荐一条新捷径——郑云高速,“从西南绕城过连霍高速就是郑云高速,向北20公里过了黄河就到焦作”。

  郑云高速是西南绕城高速的北延路段,绕城高速在此原是断头路,去年10月刚打通,双向6车道,距沟赵收费站仅6公里,从西边豫龙收费站上去也很方便。“由于市民知晓率低,目前车流量不大,通行非常顺畅”。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