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中级车篇 极佳的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09:27  新浪汽车

    “价格便宜量又足”来形容这组新车的确是恰如其分,从价格因素来考虑,中级车堆你这款刚刚上市的新车的确很有得一说。这几款车的尺寸和空间已与标准中级车相当,同时又由于其开发平台或款型等等原因,在价格上与常规热门紧凑级车相差不大。究竟如何呢?请往下看。

  相关链接: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小型车篇 便宜就是好

            十一黄金周看新车之A级车篇 合资车精中选精

  上海通用雪佛兰景程1.8L

  概述:

  景程可以说是雪佛兰家族较早进行脸谱化改型的车型,因此至今很多人仍习惯将其称作新景程。与之前的老款相比,新景程的改变可谓巨大,几乎可以看作是一款全新车型。然而其内在改变却并没有看上去那么显著,特别是依然沿用老款的2.0L发动机,使得新景程在竞争过程中总因为“技术不先进”而吃亏。


2010款新景程
2010款新景程

  此次雪佛兰推出更新的新景程,所改动的地方与上次恰好相反,它的外形和内饰变化不大,但内在功底却有了质的改变。与科鲁兹共享的1.8L发动机从技术上堪称上海通用的动力革命,由过去不带任何配气可变技术变成了堪称最先进的DVVT。也正因为如此,改款后的景程虽然排量下降了,但功率却由过去的129马力提升到143马力,足见技术的威力之大。同样得到提升的还有变速器,配备6AT的景程再也不会听到类似“技术落后”的评价了。更为关键的是,在经过提升以后,新景程的价格不升反降,起步价已只有10.88万元,与标准A级车已无差别。另外,在配色方面新景程也有所动作,它第一次可以提供深内饰的运动版,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同时与先进的发动机刚好匹配。

2010款新景程
2010款新景程

  优点:

  在同价位车型中拥有相对大气的外形和宽敞的空间,自然是新景程最大的优势所在,长达4820mm的车长即使在标准中级车中也是不算小的。另外与许多很多上海通用的车型一样,出色的舒适性也是新景程的优势,这不仅体现在悬挂舒适度上,从噪音控制、振动等各方面表现它也都是出色的。当然价格也是它的优势之一,入门级的致真版并不完全是噱头,家用车该有的配备它基本上都不缺。如果按尺寸价格比来看,景程无疑将成为全国冠军。

  缺点:

  有得必有失,舒适的景程必然要在操控方面打折扣。即便配备了先进的动力总成,但景程仍然不是一款适合玩运动的车型。

  适应人群:

  注重实惠的家用车用户或入门级商务车用户。要以11万元买一款足够大气的车,非景程莫属。

  从尺寸、配备和价格看,它的性价比没有景程高,但差异也非本质性的。因此名驭与景程的适应人群很像,它的加入让我们多了一个选择对象,也促使了市场的竞争。说不定景程的此次改进就与它有关呢;也说不定在景程的压力下,未来名驭也会推出性价比更高的1.8L车型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