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看谁能带你逃出生天 16款防灾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08:21  MSN汽车

    全球进入哥本哈根时间,2012还远吗?尽管《2012》上映已有一段时间,但里面的灾难场景还是让人印象深刻,不禁让人思考:假如世界末日真的来临,什么样汽车能够带领家人逃出生天,显然加长林肯和宾利欧陆飞驰都不切实际。我们为你搜罗出一系列能够在部分灾难场景中脱颖而出的车型,它们身上所拥有的特性或许能够成为你购车的考虑因素。

  灾难场景一:地震、高楼坍塌

  《2012》中,最震撼的场面莫过于因地震而导致整个城市塌陷。片中主角驾驶加长林肯在倒塌的大楼里穿梭。电影里那辆加长林肯并没有遭到硬物的撞击,但假如真的遇到了地震,车辆顶部硬度是保护车内人员安全至关重要的标准。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是美国的两大NCAP机构之一,是世界上最权威也是标准最严格的第三方安全测机构。IIHS测试包括了车顶强度,IIHS测试车顶强度的方法是,使用金属板以一定的角度和速度撞击车顶,然后测量车顶凹陷程度。评为“G”的条件是凹陷不超过5英寸,并且车顶必须能承受超过4倍于车重的碰撞力度,而IIHS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一数值达到4倍时,侧翻事故中的致命伤害将会降低50%。达到相同凹陷程度所能承受的强度为车重的3.25倍以上4倍以下时,评价为“A(Acceptable:可接受)”;2.5倍以上3.25倍以下时,评价为“M(Marginal:允许范围最底线)”;不到2.5倍时,评价为“P(Poor:差)”。按照这份测试结果,排名靠前的基本为SUV车型。

  大众Tiguan

  测试结果G

大众Tiguan
大众Tiguan

  Tiguan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都是一款老生常谈的车型了,但由于德国人对质量得苛刻要求,结实的车顶在这个时候似乎更有加分的空间。

  大众的PQ35平台上已经有了多款车型,但不管身高还是定位都恰好缺少Tiguan这样一位城市SUV选手,所以采用PQ35平台衍生出一款城市SUV毫无悬念。当然了和PQ35平台的其他车型一样,Tiguan也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系统。

  虽然Tiguan采用了大众特色的4Mition,但是没有中央差速锁还是无法将它看做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SUV。而大众的4Mition采用 Haldex多片式离合器,它可以调整前后轮之间的驱动力,通常情况下前后轮获得的驱动力为90/10,在前轮打滑时将增加对后轮扭力的分配。虽然名称同为4Mition,但是Tiguan和老大哥途锐上的四驱系统有很大的区别,途锐是纵置发动机而且是带中央差速器的全时四驱系统,而Tiguan的 4Mition其实是适用于轿车的适时四驱系统,只不过4Mition的标识被大众统一了而已。从这个角度也可以看出Tiguan更像是一款交叉车型了。

  大众Tiguan配备新一代的卫星无线电系统,世界范围内首款带有停车辅助的小型SUV。在Tiguan上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个“off- road”按钮,它主要包含了下坡辅助功能和坡道起步辅助功能,配合一些传动上的调整,这个按钮可以方便地切换到适合越野的姿态。这对于没有越野经验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实用的装备,因为无需过多的操作,驾驶者就可以将越野的任务交付给车辆。

  斯巴鲁森林人

  测试结果G

斯巴鲁森林人
斯巴鲁森林人

  作为唯一一款获得高分的日系车,可见斯巴鲁的红火并不是没有道理的。森林人,顾名思义,能够在森林里穿梭的车型,对车身的强度和刚性必然有一定的要求。特别设计的高强度环形车驾,使驾驶舱形成一个拱形结构,能有效吸收来自各方的冲撞,充分的保障了车内乘坐人员的人身安全。

  同时,森里人在全车安全性上也有一定的水准。森林人全车系列均配备了车辆动态控制系统,该系统保证了在极端的路况下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能,它能随时监控分析车辆行驶时各个传感器的数据,一旦某项指标接近了警戒线,车辆动态控制系统会通过电脑调节AWD的扭力分配、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每个车轮的刹车,以应付突发事件。4传感器、4通路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在电子制动力分配技术的支持下,即使在车满负荷情况下,也能最大限度缩短刹车距离。

  同时,其搭载的左右对称全轮驱动、水平对置发动机和经过调校的悬挂系统也能让该车在操控性上有不错的表现。

   Jeep指南者

  测试结果G

  从外形设计来看,指南者就能给人一种强悍的安全感,虽然没有许多棱角分明的肌肉线条,车身线条相当沉稳厚实。标志性的七道直栅式水箱罩以及指南者侧面线条凹凸有致的叶子板,多了一份男子气概。

  Jeep指南者还配备了Freedom-DriveI全时四驱系统,遇到恶劣路况还可以锁止中央差速器,把动力强制分配到前轴和后轴,其中后轴可以获得60%的扭矩,从而使得指南者的脱困能力要比同级的日系车强。安全装备包括前排座位双正面气囊、侧面气囊及侧窗气帘、ABS+BAS、ESP电子车身稳定装置、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另外还配备有对于SUV十分重要的防侧翻系统(ERM)。

  除了上述车型外,丰田RAV4和日产逍客在上述测试中获得A的评价,即车顶硬度可接受。除了车顶硬度,IIHS测试还综合了更方面的指标,比如车身正面撞击指数、侧身撞击指数、后方撞击指数等,选出了几款死亡率较低的车型。

  新奔驰E级轿车:E300

  奔驰新E级轿车的测试结果让其被称为是死亡率最低的轿车。不仅在IIHS测试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奔驰新E级轿车在欧洲NCAP安全碰撞测试中也取得了安全碰撞测试“五星”的成绩。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奔驰新E级轿车的刚性车身和安全气囊对车内乘员保护很到位。而侧面碰撞是一般碰撞所带来伤害的5 倍,由于均配备侧安全气帘,所以大大降低了车内驾乘人员的受伤几率。

  在NCAP新的碰撞标准中,高科技安全配置的应用也为奔驰新E级轿车赢得了加分。奔驰新E级轿车配备了同级车标配的前排安全带未系提示装置和电子稳定控制装置。

  进口帕萨特:大众R36

  进口帕萨特在测试中获得死亡率最低的非豪华轿车称号。帕萨特R36配备了先进的3.6V6FSI发动机和6速DSG变速箱动力组合,可达到3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最大扭矩。

  R36的优异还包括循迹性及操控稳定性,降低25mm的动态运动悬架,加上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带来的出色抓地性。此外,R36所搭载的电子稳定程序(ESP)、集成加速防滑系统(ASR)的防抱死刹车系统(ABS)、电子差速锁置系统(EDL)、发动机扭矩控制系统(EDTC)和防侧翻稳定控制系统等设备,都让R36在行进中保持最高安全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