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燃油标识随车销售 谁是节油最靠谱微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08:27  中国汽车网

  自2010年1月1日起,消费者选车再不用因为各种不同的油耗标准而雾里看花了,每辆待售新车都会贴有城市工况、郊区工况和综合工况下的油耗,节能优劣一目了然。据统计,油费在使用成本中占到50%以上,举例来说,如果两车实际油耗差值为2L/100km,那么按照每年跑20000公里计算,一年的油耗差值可达2664元。而随着车辆使用年限的增加,这项花费的差距最高可达13万元以上。

  由于A级以下汽车家用居多,这项开销的差异则更为惊人。“燃油标识时代”到来之际,我们选取几款时下最为流行的小车:新奥拓、比亚迪F0、瑞麒 M1、吉利熊猫和SPARK乐驰,收集并整理了车友反馈的真实油耗,对几款小车的节油性能排行预测,看看谁是微轿中理论油耗和实际油耗误差最小的“最靠谱”节油之王。

  NO.1 新奥拓

  综合数据:5.8L/百公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作为同级车中唯一采用进口发动机的精品小车,新奥拓除了拥有更高的输出功率和更大的扭矩,还依靠铃木擅长的三缸结构有效减小了摩擦力,使得燃油经济性获得了全面提升。部分网友表示,正是在强大的“芯”的基础上,新奥拓的实际油耗才能远低于同级别车型。除了发动机外,新奥拓通过风洞试验的不断研发改进,最终拥有了仅为0.30、接近跑车的整车风阻系数,可以让每一脚油门都能转化为动力,避免了油耗浪费。车身设计上,新奥拓TECT轻量化碰撞吸能车身采用可挤压结构,能卓有成效地分散碰撞能量,又不至于增加车身重量,力求在安全、节油方面寻求最佳的平衡点。记者在走访终端时,遇到了前来提车的车主婧婧,她表示,“感觉5万元左右,新奥拓是目前最具性价比的小车了,可以说是秒杀所有对手。”上市3个月以来,新奥拓人气持续爆棚,除了赢得了近3万张订单的上佳销量,还集多项节油大奖宠爱于一身,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夺奖专业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