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解析郑州市民十年买房经 2010我们如何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9:27  大河报

  十年前,当大家都住在多层住宅里,你恐怕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住在20多层的电梯公寓里;十年前,一片农地泥泞,你想不到如今高楼大厦遍地起,外扩触角还在伸展……

  1998年,开始住宅商品化改革,商品房市场从无到有;从1998年到现在,十多年。而今年,又恰恰处在21世纪第一个十年结束的关口。我们提出为下一个十年买房,其实是在说,我们要透过过去十年楼市的得失,为我们的一生买到好房。我们认为与判断国家甚至世界大势一样,买房也需要将眼光放长远一些,往回看十年,判断下一个十年。选对选错,关系到N年或者一辈子的生活质量。十年穿越,我们积累了财富,收获了经验。

  1.选房就是选地段现在楼盘信息多,如何在浩如烟海的信息里面选到合适的房子,这似乎是件巨大的工程。不过,如果仔细梳理,其实买到好房子还是有迹可循的。很多人都认为,选房首先是地段,因为地段不仅关系到你生活的方便性,而且对住宅的保值、增值有关键作用。

  一般而言,地段好的物业意味着保值性更强。在市中心区域,汇集了众多城市资源,配套设施尤其完善。规划向好的区域具备保值性,如未来规划明确向好的郑东新区。专家建议,目前的楼市调整期,更应考虑选择物业、楼盘居住的舒适度和未来的保值性等首要问题。

  2.城市发展的方向选择在城市发展的方向上置业,主要看城市规划中的热点区域。过去十年的经验表明,整个城市向好,但区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消失。比如城市西区、北区的居住气氛浓一些,东区的工业、商业气氛更显著一些。

  城市规划的方向、地铁的方向、公共交通的方向,以及其他快速交通的方向,都应重点关注。比如城市向南发展,你却错搭了相反的列车,那就输在起跑线上。因为对一个城市来说,资本资源都是有限的,不可能均衡发展,而是有先有后。

  3.社区周边环境“近水”与“临公园”的房屋能够提高房屋居住的舒适度,那些拥有景观、优质资源的豪宅都是比较抗跌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