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车市升温警惕汽车降价陷阱 购车早准备

2010年09月30日09:03      商报

车价上涨
国庆临近部分车价上涨

  国庆节车市开始出现很多的优惠,但是潜在购买者也会发现自从进了9月,车市开始出现了价格上的小幅上涨,也许车市库存真的得到了一些缓解,车市厂商都不着急卖车了?不管怎么说,警惕国庆优惠中价格的悄然上涨。

  车价

  车市涌现销售小高潮 多数市民看好国庆优惠

  中秋小假期给车市带来了一个小的销售高峰。来自车行的说法表明,客流量能比平时多出两三倍,销售和周末相差无几。有市场人士解释称,之所以未形成大的销售高峰是因为假期较短,而且大多数购车者还在观望,以期国庆节期间能有大的优惠。

  22日,小编走访部分车行后发现,每个车行都挤满了看车的市民,少的在10多名,多一些的有二三十名。“客流很充沛,能比平时多两三倍。”一家车行的销售人员表示,光这两天,他得接待了六七十名看车的市民。

  记者注意到,为了吸引消费者,车行都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有的是现金优惠,少的在一两千,多的在上万元左右,有的还送礼包和保险。

  尽管客流充足,但记者了解到,中秋假期并未形成大的销售高潮,只能说是形成了一个小的销售高峰。“每天能卖出五六辆,和周末的销量多不了多少。”有车行的销售人员表示,大多数市民还是在等待。他们分析之所以形成这种局面,主要是因为市民还在等待国庆节的优惠,而且国庆节期间有车展,很多市民认为车展上或有大的促销,因此这些市民并没有过急出手。不过,据记者了解,一些车商实施的正是国庆优惠措施,当然也有一些品牌要到月底之前才能确定优惠方案,而且他们坦言,国庆期间的优惠力度或许要大一些。

  诸多市场人士认为,现阶段一些潜在的购车者正在不停地做着比较,预计到国庆黄金周这部分消费力将集中释放,那时有望形成真正的销售高峰。

  金九车市难现降价潮 年底难现更大优惠

  8月销量开始回涨

  今年车市虽然整体销售形势较乐观,但经销商的日子却没有想象中愉快,高企的库存压力与并不明朗的车市前景,令下半年车市开局并不理想。6月底,车市销量、价格明显下滑,而作为传统淡季的7、8月,也被预测为全年销量的最低谷。但出乎预料的是,8月份销量逆势上扬,车市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没想到车市会这么快反弹,8月销量环比增长接近50%!”在玛驰广州上市会的现场,多家东风日产4S店总经理向记者表示,“由于消费市场的需求增大,骐达、颐达目前已基本卖断货,轩逸也只有少量库存。”广州某4S店总经理也表示,“8、9月销售势头较好,相比6、7月环比至少增长三成以上。”而丰田销售们更早一些就察觉到市场回暖的动向。该店介绍,各项促销活动从7月份就开始,近两个月来展厅客流量、销量的环比增长都超过了5成。在销量剧增的背景下,一直高企的库存压力得到了明显缓解。

  根据中汽研数据,8月份,1.6升及以下排量轿车销售48.07万辆,环比增长21.08%,同比增长60.56%,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8.94%。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金九银十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