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加油站识别

2010年11月29日16:33      新浪河南

  由于中国石化强大的品牌吸引力,部分社会加油站乐于打“擦边球”,仿冒、假冒石化加油站,误导车主,给车主带来损失。还有部分消费者没有品牌误别意识,错误地认为加油站都是中国石化办的,或者错误地认为油品都是一样的。

  假冒通常的做法是:

  1、罩棚用红色且有一个朝阳徽标,咋一看以为是中国石化,仔细一看却只是相似或极象。

  2、加油机或立柱上喷贴有中国石化标志。

  3、工作服采用蓝装,甚至印有中国石化标志。

  4、加油站员工误导车主说是中国石化联营站。

  识别中国石化加油站的方法:

  1、标识:中国石化加油站罩棚均为红色底色,罩沿三面和加油机上均有醒目的“中国石化”汉字和满天星+朝阳徽标。

  2、服装:员工统一着蓝色工装,工作服上有中国石化朝阳徽标,员工胸前有红色工号牌。

  3、用卡:目前大宜昌和神农架所有中国石化加油站均能使用中国石化IC卡。不能使用中国石化IC卡则不是中国石化加油站。

  4、宜昌无一座联营站,凡挂中国石化商标的加油站均为自主经营管理。

  5、站牌:加油站站房正面悬挂有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颁发的站铭牌,加油站进出口品牌柱均标有标识、投诉电话、经营品种、营业时间等。

  6、发票:所有中国石化加油站提供的发票均为中国石化统一印制的机打发票。除IC卡客户外,现金和转账客户均可现场开据发票,不存在不能提供发票的情况,也不能提供手写发票。

  中石化的正规油站的标识是以红色为基础色,在加油亭横梁左边是一个由黑色字体中国石化和红色英文SINOPEC组成的LOGO,接着是白色中文的中国石化和英文的SINOPEC。油站员工服装是全兰。

  回答一下有些TX的问题:

  1、油站是否有评星的?回答是有的,在中石化油站办公室外油站招牌下会有一块油站是几星的牌子,但五星和没星油站的区别只是销量、服务等项目的区别,只是内部管理的需要,与所发油品的数质量没有关系,没星油站和五星油站所发油品的质量和数量是没有区别的。

  2、中石化和其他加油站的油品是否有区别?回答是肯定的,由于中石化的炼厂基本以炼制进口油为主,而其他以国产油为主,虽然大家都是使用同样工艺(其实各炼厂的工艺是有所差别的),但添加剂还是有所区别的,中石化使用的是目前世界上比较好的添加剂,虽然进口很贵。仅从汽油密度来说,中石化的汽油油品基本在0.75-0.77左右,其他的汽油密度基本在0.72-0.73左右,也就是说其他站每吨汽油可以比中石化多加30升左右,这对油站经营者来说是可以多赚钱的,但对于消费者实际加到油箱中的油就少了一些质量,也就是说能量少了,可能用起来密度低的油品要略费(多消耗)一点。 柴油更明显。

  3、中午加油和清晨加油是一样吗?回答是不一样的,由于油温会影响密度的,如果中午和清晨油温相差10度(很可能发生),密度就会相差百分之一左右,也就是说你中午加油加50升和清晨相比就等于少加了半升油。因为加油机是按升发油的,不是按质量发油的。

  4、有人说:我的油箱说明书上写的只有60升,为什么加到62升?其实说明书上讲的是安全容量,一般留有10%左右余量,各位如果搞懂上一个问题就可以理解了,否则清晨加的油,车放在外边到中午汽油就会溢出而四处流淌,这会很不安全的。所以规定了安全容量,提醒车主不要超加汽油。

  5、加油时应注意什么和如何投诉?国家规定,加油机必须定期检定并施封,所以加油时应注意加油机上是否有计监局所发检定证书、是否过期,如有怀疑可要求查看铅封,如正常可放心加油,如果对所加油品数量发生怀疑,可要求油站拿出计量罐进行校验,中石化油站均配备一个20升的计量罐,并且也要附有计监局没过期的鉴定证书。如要投诉,油站办公室外应该有公司投诉电话号码,检定证书上也有当地计监局投诉电话,可以进行投诉。据偶所知,各石油公司对投诉都非常重视,要求必须有回复,如果找不到客户进行回复,片区经理会被扣罚的,所以请投诉时一定留下电话。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石化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