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虐车行为 后果不可预测车主驾车需注意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12月03日06:00慧聪汽车维修保养网  字号:

  最近微博上经常出现各式各样的虐动物方式,那些血腥的场面和痛苦的动物让每一位博主都新生怜悯,并且咒骂这些行为背后的人如此的变态、残忍。人之所以高级于动物是在于,人是有思想动思考的,理智对于动物来说是奢侈的行为,在人类身上却是不可或缺的特征之一,然而看到这些虐待照片,突然就会产生一种,这是人类应该去做的事情么?其实不只是虐待动物,有时候作为车主,人类往往有些看似很“个性”的行为,也对爱车带来了虐。虽然呈现的方式不同,但结果却有些殊途同归。

  第一虐车行为:酒后驾车

  法规的出台并非只是为了惩罚,更多的是希望人们对于那种行为提起重视。只是酒后驾车虽然已经有极其严苛的法律所规定着,依然还是有人喜欢挑战权威,知法犯法。那些醉酒的人,在法律面请并没有表现出自己多深的悔悟,甚至有些变本加厉。人类的理智,在如此的行为下看起来似乎一点作用都没有,而醉酒后出现交通事故的事情数不胜数,仍然没有给他们带来丝毫警示,幸运每个人都有,但侥幸也不会时时刻刻照应你。当酒后驾车造成严重后果时,不只是车被“虐”到,人的安全又怎么保证呢?

  第二虐车行为:毁车习惯

  好的喜欢能够有益身心,给一生带来不错的收益;可是坏的习惯,却会产生各式各样的麻烦。驾车习惯也是一样,很多车主自认为自己的驾驶习惯很好,其实多数却是存在虐车的潜在危机。不正确的驾驶习惯使得发动机积炭过多,如人类的血脂的增高一样使我们在工作时异常的艰难。在调头时方向盘经常被打到头,使我们的脖子常常歪过头着,我们颈椎劳损得很厉害。脚不离离合是造成偏瘫的主要原因;超载使得卡车未老先衰,受全身病痛的折磨;尾灯坏了造成很多重大车祸,而掉落的货物又成了道路杀手,都成了连锁反应。

  第三虐车行为:超速行驶

  人类总是喜欢挑战极限,例如蹦极这种危险系数很高的运动,全世界却有大批重视fans想要去尝试。高速行驶对于驾驶者来说,或许是一种极致的快感,但是快感若用数据显示,那么就是发动机2000-3000转时的感受。发动机犹如人体的心脏,当我们享受所谓快感的时候,心脏的跳动是超乎寻常的快。记得上学时跑800米,停下后总是气喘吁吁好像心脏就要跳出来,咳嗽都感到有血腥味,这种感觉非常不好,就好像面临死亡一样恐怖。高速行驶虽然不是人类在跑,只是驾车的人未必有高度的安全意识,让意识不够,车速过快时,悲剧往往在这个时候发生,高速撞车后的惨状,还不够虐么?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雨燕最高现金优惠达万元 现车充足
  2. 兼顾空间与油耗 6款自动挡热销SUV车型导购
  3. 别克君越2.4L舒适天窗版上市 售22.69万
  4. 3款近期上市自主SUV推荐 主打城市用途
  5. 新浪汽车盘点近期新晋cross车型
  6. 天籁全系有现车 综合优惠最高3.1万元
  7. 奔腾B70部分现车 购车可优惠1.6万元
  8. 50万元豪华型SUV推荐 主要诉求各有不同
  9. 4款居家出游最佳两厢车推荐 玩转两厢车
  10. 长安福特年底钜惠 部分车型优惠2.2万起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