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优惠促销 > 正文

新能源进量产门槛 2020中国或成最大市场

http://zz.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7日06:00   中国新闻网 字号:

  随着能源的紧缺、油价上涨,新能源车无疑越来越成为众多车企开发引进的重点,减少用车费用及政府提供补贴也使新能源车越来越吸引消费者。而更令人兴奋的是广州车展上亮相的部分新能源车正在寻找契机,加速进入寻常百姓家。

  不玩虚的 新能源车越来越靠谱

  以往,新能源车型总给人“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尽管新车不少,但多为概念车型。热度一过,也就没了影。可这一次,新能源车型玩真的了!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大批新车、新技术让人眼前一亮。更难能可贵的是,新车型多为量产混合动力车型,更多面向普通消费者,而新技术也更趋务实。

  上海通用在广州车展上宣布旗下首款国产新能源产品赛欧SPRINGO纯电动车上市,成为国内合资企业首次推出的量产纯电动车。根据上海通用汽车的规划,未来五年将逐步实现增程式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下一代纯电动车的量产。上海通用还将设立新能源产品专属销售与客户体验展厅。

  丰田汽车的新能源计划依然雄心勃勃,广州车展上展出的46款车型中,有12款为混合动力车型、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车型,占到展示车型的近30%。预计到2015年,丰田节能新能源车型在其整体销售中将占据20%的份额。

  大众汽车在车展期间表示,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技术都在发力,两项技术都有计划在中国投放,其“蓝色未来”计划正在中国逐步实现。上汽也在广州车展展示了首款面向一般消费者的纯电动车型荣威E50。

  能源汽车瞄准未来巨大市场

  从国家层面来看,今年7月9日,国务院正式颁发《2012-2020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销量、能耗两个目标。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产销500万辆;同时,上市销售的汽车都需满足百公里燃料消耗在5升以下。这将倒逼新能源汽车加快上路。从地方层面来看,各地对新能源车和节能环保汽车点亮“绿灯”。

  12月3日,工信部对初步确定的“2012年度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工程拟支持项目名单”予以公示。从名单上看,本次25个项目包含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和动力电池项目,涉及江淮汽车东风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长城汽车和上汽集团等多个汽车上市公司。

  据上汽集团介绍,广州汽车限购以来,上汽在当地的销量反而稳中有增,这主要是因为广州汽车限购政策中,补贴和免费上牌政策推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销量,而上汽旗下各品牌在广州主推节能车型,在广州汽车市场结构转型中率先占据优势。而在上海即将出台的鼓励政策中,购买新能源车可获赠免费专用牌照,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卖点。

  有乐观的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每年至少在这一市场上投入100亿元。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胡萌卓)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