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群雄逐鹿中级车市场之领衔的几款欧系车

http://zz.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01日06:00   新浪郑州汽车 字号:

  一直以来,中级车市场都是各路英豪白刃见血的兵家必争之地,坊间亦长期流传“得中级车者得天下”一说。2012年的汽车市场欧系品牌表现的不错,销量最大的中级车市场无疑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本文就选取了其中几款市场表现较好的车型,对其进行进行逐一分析,与众车友一起探寻其领衔的原因。

  车型一:一汽-大众新速腾

  为适应全球不同的用车环境,大众悄然开启了“分而治之”的产品策略,NMS北美版帕萨特和NCS北美版Jetta就是这种理念的代表作。美国消费者对汽车操控性能的要求远比欧洲消费者低,这是由于不同地理条件和用车环境造成的。因此美版Jetta可以应市场需求使用半独立悬挂降低成本,用实惠的价格打开市场;一汽-大众此番刻意将新速腾的定位下调用意十分明显:降低身价回归主流市场,和市场上热门的别克英朗GT丰田卡罗拉本田新思域正面交锋,新速腾不求在名利场上做老大,而是希望真枪实干的创造出更高的销量。

全新大众速腾与同级车型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大众新速腾 4644 1788 1482 2651
大众老速腾 4544 1760 1461 2578
丰田卡罗拉 4545 1760 1490 2600
本田思域 4535 1755 1450 2670
别克英朗GT 4671 1815 1478 2685

  全新速腾的底盘规格采用了美版Jetta的方案,即后悬挂为半独立扭力梁结构,这也是目前网上有关新速腾争论最火爆的话题。在车厢设计和用料方面,新速腾较多融合了欧版Jetta的高级质感,外观也比美版Jetta更华丽。对于国人讲究排场的喜好,新速腾并没因为底盘规格精简受到影响,准确的说它的定位介于欧版和美版Jetta之间,这种设置即能降低成本,又不会大幅度降低“速腾”在消费者印象中的声望和形象。

2012款速腾

  新速腾依然是一款紧凑级轿车,但它的车身三围尺寸比老款速腾均有增长,尤其是车身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0cm和7cm,这让新速腾看上去更显得大气舒展,简洁明快的车身线条进一步起到放大的视觉效果,身材上足足大了一圈的新速腾不仅外表气场更足,内部空间亦会比老款速腾更加自信,这些改变恰好迎合了国内大多数消费者要求外形气派、空间宽敞的追求。

2012款速腾

  动力方面,新速腾沿用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1.6L、1.4TSI和1.8TSI三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和刚刚上市的2012款高尔夫MK6一样换装爱信公司的6AT,而1.4TSI和1.8TSI则继续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

  这台1.8TSI发动机在大众家族内泛用程度很高,我们对这款发动机的性能也很熟悉。和老款速腾冠军版比,它的参数并未有变化。变化部分在发动机舱内:原本液压挺杆改为一根铁杆支撑,就连发动机锁盖都有所简化,和新帕萨特的锁盖规格接近。也有增项:发动机盖铺设了一层隔音隔热棉,这是老速腾没有的。

  编辑点评:作为一汽-大众倾力打造的中级车标杆车型,速腾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经典之作。再加上今年全新换代,外观上融入简约、实用的包豪斯艺术设计风格,车内空间进一步加大,曾经的“驾驶者之车”开始变得大气沉稳,家轿味儿十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