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美食|时尚|城市|旅游|同城|汽车|新车|降价|试车

试车导购 > 正文

新增手动挡拉低入门价 新宝马X1购车手册

http://zz.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6日17:02   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

  如今的SUV之风在国内可谓是大行其道,但面对着城市拥堵的交通,SUV那庞大的身躯实在是越来越不方便,于是一惯都比较喜欢走差异化路线的宝马,在继X6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之后,再次带来一款走差异化路线的小型SUV——宝马X1。不过随着老对手奥迪Q3的推出,紧接着别克也推出了昂科拉,而且据传奔驰也有意推出一款小型SUV,于是宝马X1的最大的优势个性化就完全不在了,因此面对着如此多的强敌,宝马也只能通过升级来提升X1的整体竞争力。

  ● 外观:改款幅度不大 融入个性化包围套件

  新款宝马X1外形上的改动幅度并不是很大,相比传统印象中的中期改款车型,新X1在外形上的变化甚至让人有些失望。其主要就是通过全新的“X”元素前后包围套件对离地间距从视觉进行提升,再加上大灯、转向灯、尾排等细节处的调整让宝马X1从之前的轿车化外观向传统的SUV进行了靠拢。 

2013款宝马X1

  新X1侧面和尾部的造型除了套件的不同以外,再也找不出其他的任何亮点。而尺寸方面,也是由于是一款小改款因此轴距保持不变,依旧是2760mm。不过由于套件的不同,在车身长度高度上和现款存在一点微不可查的差异。

  当然,由宝马3系开创的风格套件这次也被带到了新X1身上,除了标准版以外,还有一款主打运动风格并采用亮漆全黑包围的运动设计套装和一款主打跨界SUV风格并采用高对比银黑搭配的X-Line包围的X设计套装以供追求个性的消费者选装。

  新款宝马X1官方共提供了10种不同的配色,而且基本上都是比较年轻和个性的色彩,这和它的定位也是相同的。配合上三种不同的风格套件,新X1足够满足广大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了。

  新款的轮胎轮毂和现款的车型都是一样的,轮胎采用的是倍耐力P7系列的运动防爆胎,虽然不如韩泰锦湖耐磨(耐磨似乎和宝马有些矛盾),但有着出色的抓地力,主打操控。轮毂造型方面,按照不同的套件风格也有三款轮毂可供选装。

  ● 内饰:中控台布局不变 增加实木、运动内饰

  对于一款中期小改款来说,内饰就不要期待能有多大的变化了,事实上也正是如此,新X1的内饰和现款X1几乎没有任何的区别,除了套件的加入让装饰条以及色彩的搭配上要比现款丰富一点以外。而套件风格则除了和现款一样的标准版内饰以外,还有一款和新3系类似的采用了实木装饰的内饰以及一款和新1系类似的全黑内饰并有红色走线点缀的运动内饰。

2013款宝马X1

  内饰共有四种材质提供,色彩方面的选择也是比较的丰富,除了Electra布料外,其他的材质看上去都非常的高档和精致。虽然我们并没有在官网上找到sDrive18i 运动设计套装上的Median布料,不过相信至少要比Electra布料看上去高档一些。

  新X1的方向盘在造型上做出了一点小调整,新28i和20i均采用了带有拉丝装饰的运动方向盘;18i也和现款相同。而且宝马十分厚道的为X1全系都配上了真皮的多功能方向盘,18i自动挡原先的液压助力转向也换成了电子随速转向。

  ● 空间: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轴距优势

  新款宝马X1有着2760mm的轴距,但由于宝马对操控的一贯追求,发动机的布局非常靠后,这就使得整车的车头变得非常的修长。因此车厢的内空间也被很大程度的压缩了,因此宝马X1的后排空间并没有得到其轴距所应有的水平,不过后排座椅的靠背拥有更大的倾斜角度也算是在舒适性上对后排乘客进行了弥补。

  宝马X1的后备箱空间有着420L的容积,而且后排座椅还支持两段式放倒,将空间提升到1350L。另外掀起X1的地板会发现地板底下也有着一个不小的储物空间可以放一些琐碎的杂物。

  ● 动力:沿用现款发动机 手排车型更暴力

  新款X1除了新增的2.0L手排车型以外,其他均沿用老款的动力总成:2.0L自然吸气和两款调教的2.0T发动机,峰值参数分别为110kW(150PS)/200Nm、135kW(184PS)/270Nm和180kW(245PS)/350Nm,推动这一款自重并不是很大的车来说绝对是绰绰有余。

2013款宝马X1

  变速箱方面,2.0L车型匹配一款6档手动变速箱和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0T的车型则依然匹配的是非常先进的8速手自一体电子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增的2.0L手排车型不但售价更低,而且加速也变得更加的犀利,同时油耗的表现也是非常的突出。

  底盘上则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宝马常用的前双球节后五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调校方面自然是宝马一贯的运动化追求。而且高配版本还提供了宝马的xDrive四驱系统,更能进一步的提升运动极限。

  ● 新宝马X1基本情况总结:2013款X1主要还是利用多元化的外观套件以及多种内饰风格,使得新X1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并且新增加了一款手动变速箱,其他方面则基本和现款保持一致。

了解更多郑州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李方)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