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大也不怕 五款20万内畅销SUV安全解析

2010年12月30日08:22      中国汽车网

  年关将至,北方各地大幅度降温,伴随降温而来的全国多地的大范围降雪。雪中行车极易出现启动打滑、制动抱死的情况,尤其是后者甚至会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近期,车讯网将按照车型级别解析各款热销车型的安全性能,希望为您冬季购车带来帮助。今天,我们首先介绍5款20万元内畅销SUV的安全性能。

  SUV通常配置足够宽的轮胎、ESP和四驱系统,这样无疑能够大大降低雪地行车失控的几率。今天,我们从20万元内的SUV中挑选五款畅销的SUV,看看这五款SUV冬季行车安全配置的情况。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厂商指导价:16.48~24.98万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冬季行车安全配置介绍:

  起亚智跑配置的锦湖SOLUS KL21是一款拥有超强耐磨性和完美抓地平稳性的城市越野车轮胎,目前主要配置在现代ix35、起亚智跑和狮跑等SUV车型上。235宽的轮胎在紧凑型SUV是不多见的,不过235胎仅配置在智跑PREMIUM车型上。

  起亚智跑的四驱系统采用的是多片离合式的中央差速锁,可以通过车内的按钮进行四驱和两驱之间的切换。在通常道路环境下,系统将以前驱的模式来行驶,以达到经济的目的。在快速起步和轮胎打滑的情况下ECU通过感应器自动向后轮分配50%的动力,这套系统能够尽最大可能帮助车主摆脱“冰坑”的束缚。

  车型介绍:

  起亚智跑是起亚家族中的最新成员,该车的造型是在起亚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洲的研发中心完成的。该车完全颠覆了上代车型中庸的设计思路,从车头到车尾大量运用了动感流畅的线条。

  智跑的车身尺寸为:长4400毫米、宽1855毫米、高1660毫米,较老款狮跑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90毫米,宽度增加15毫米,高度也增加60毫米。虽然整体尺寸有所增加,但流线的设计却使得智跑看上去更为紧凑。该车尾部采用的双色且厚实的保险杠展现了智跑硬朗的一面。智跑上市之后会有9种不同的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包括檀木黑、透明白、钛银色、钻石银、番茄红、霞光橙、矿石银、沙滩金、葡萄蓝。

  在动力方面,智跑搭载现代最新开发的ThetaII系列四缸汽油发动机,2.0升车型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为194牛米,而2.4升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74马力、最大扭矩226牛米。

  与上述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iX35也在使用的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一款以轿车平台为基础研发的城市SUV车型,智跑的前后悬挂分别为麦弗逊式和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挂,这样该车的舒适性可以得到很好的满足。

  起亚智跑在内饰上提供两种颜色方案:纯黑内饰偏重运动感,而黑米双色内饰则更显舒适感。该车的中控台布局中规中矩,整体设计秉承了韩系车的共性特点,简洁又不失时尚,同时各种操作按钮布置得很规整,且有层次感。此外,智跑的内饰做工也同样细腻,中控面板的材质虽为塑料件,但摸上去并不会有廉价之感。配置方面,智跑配备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6安全气囊、主动安全头枕等必要配置。此外,在智跑的身上我们还看到了全景天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suv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