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精灵 六款运动范儿小型车盘点

http://henan.sina.com.cn2012年01月17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随着汽车消费观念的逐渐成熟,人们对车的要求也日趋理性。更多的追求实用性,但又不仅是简单的代步工具,除了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和各种舒心的配置之外,驾驶乐趣也受到了更多的重视。我们今天就向大家推荐六款价位在十万之内的小型车,它们不仅有动感时尚的外形,合理的售价和养护费用,操控性也非常突出,甚至不亚于许多紧凑型家用车。

  福特嘉年华/马自达2

  福特嘉年华马自达2共享欧洲福特B3平台,两款车的动力系统和底盘结构都保持一致,并且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共线生产。两款车的外形设计都选择了运动路线,但嘉年华相比马自达2来得更加激进,身为日系品牌的马自达相对而言显得更为平和。

  两车的内饰设计都非常讨人喜欢,许多车主正是因为内饰为其买单。嘉年华的内饰仍然保持前卫的运动风格,无论是银色的炮筒式仪表,动感的三幅式方向盘,还是仿效手机设计的中控台都具有强大的杀伤力。而马自达2的内饰在运动中透出可靠稚趣的元素,例如“米老鼠中控台”就让女性买家非常受用。虽然两款车出于相同的平台,轴距都为2490毫米,但马自达2的后排空间具有优势,嘉年华漂亮的车顶曲线对后排头部空间带来音响,膝部空间也稍感不足。

  1.3升和1.5升两款铝合金四缸发动机是嘉年华与马自达2的共同选择,虽然福特和马自达分别将两台发动机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称作VVTS-VT,但从相同的各项发动机参数以及各种背景资料分析,两车的动力系统的确是没有差别。1.3升的峰值马力和扭矩输出为86 ps和123 Nm,1.5升发动机则为103 ps和138 Nm。1.3升发动机稍感柔弱,虽然1.5升发动机也谈不上强劲,但也能提供一些驾驶乐趣,驾驶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

  与两台发动机相配的是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和四前速自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拥有良好的平顺性,在手动模式下的换挡速度也还能接受,但绝对与乐趣无缘。1.5升发动机与顺滑的五前速手动变速箱的配搭才是我们的选择,加上接合点清晰的离合器,操控感轻松而顺畅。

  欧洲福特旗下的所有车型都以卓越的操控性著称,福克斯和嘉年华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采用Zoom-Zoom设计理念的马自达则是全系贯彻驾驶乐趣的品牌,车身更大的马自达6睿翼马自达3星骋也无不如此,设计师自然也不忘将Zoom-Zoom基因植入马自达2的体内。麦弗逊拖曳臂的配搭是这个级别的标准之选,但调校水平却有高有低。嘉年华和马自达2的悬架都采用前段软后段硬的设定,能够有效过滤各种小坑和接缝,保持良好的舒适性。在采用稍微激烈的驾驶方式时,又能提供充足的支撑。灵动、轻松、富有乐趣和活力的操控感受将小型车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马自达2与嘉年华的驾驶感受略有差异,设计风格更加激进的嘉年华却比马自达2多了一份舒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沃尔沃C70指定车型综合优惠8万元
  2. 十万以下惠民补贴车型导购 再省3000元
  3. 三菱帕杰罗购车优惠2万 郑州现车销售
  4. 车市行情追踪 途观现优惠 CR-V送礼包
  5. 春节促销:9.3万坐拥沃尔沃 S80L
  6. 搭乘爱心顺风车 免费安全回到家
  7. 荣威350最高优惠2.17万送礼包
  8. 骊威现金优惠达5000元 现车较为充足
  9. 郑州第八代索纳塔有现车 部分车有优惠
  10. 销量为王 12月销量前八车型行情盘点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