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先锋 四款小身材代步省油车型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08:23  中国汽车网

  如今的燃油价格一再走高,这让不少只需要简单代步工具的消费者对于自己的购车计划犹豫不决,不过还是有不少车型的油耗是非常经济的,下面这四款主流小车——奥拓、M1、熊猫和F0就是节油的典型代表。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择了四款车型中的1.0排量手动车型作为比较的对象。下面就来看看这些车型是如何捂紧您的钱包的吧。


奥拓
奥拓

  长安铃木奥拓

  奥拓在很长时间内一度成为微车的代表车型,而2009年推出的新一代奥拓有了很大变化,更为时尚的外观和内饰也让它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奥拓使用了一台1.0L排量的三缸全铝发动机,这台K10B发动机最大功率52kW,最大扭矩92Nm,其参数在目前的同级国产发动机中名列前茅。

  由于峰值扭矩在2500~3500rpm这样的常用区间出现,因此奥拓的动力输出特性非常适合日常家用,1.0排量手动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在5.8L的水平,算是很经济的了。

  新奥拓在配置上最值得称道的就是全系配置了ABS+EBD、前排双安全气囊、高位刹车灯、前排预紧式安全带、车门侧防撞梁、电子防盗系统、安全带未系提示等主要安全配置,这对于一款4~5万元的小车来说确实值得肯定。

  除此之外,可以分割放倒的后排座椅,前后共4个杯托,中央门锁,外接音频接口,大灯忘关、钥匙忘拔提示等便利性配置也都是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非常符合它家用车的定位。

  编辑点评:

  作为上一代奥拓的接班人,新奥拓肩负着很大的压力,凭借更出色的做工和完善得多的配置,新奥拓的销售走势还是比较不错的,虽然车身略显单薄,但是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实惠的保养费用还是让奥拓成为代步工具的不错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爱问(iAsk.com)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感动

我顶

无聊

愤怒

搞笑

炒作

养眼

悲伤

关于 省油小车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