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近千万考生参加高考 考试开局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19:51  中国广播网

  据相关报道,全国高考今天(7日)上午拉开大幕。各地共有近千万考生参加高考,社会各界全力保驾护航,确保考试顺利。

  河南

  高考第一天, 河南省出现多起考生遗忘证件事情,各考场服务及时、处置灵活,使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今天早上,一名考生即将走进 河南许昌县实验中学考点的考场时猛然发现忘带身份证,由于离家远,回家取肯定来不及,执勤民警立即采取措施:“叫考生进考场先考试。” 

   青海

  玉树地震灾区1023名考生今天参加高考。今天早上,结古镇天气格外晴朗,玉树州第二民族中学考生措旺满怀信心步入考场:“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争取考上我自己理想的大学。”

  考点一公里范围内已实行交通管制,考场外很多贴有“接送考生服务车”字样的警车、摩托车在忙着接送考生。玉树州招办主任赛巴说,全州除了一名考生因地震后受伤较重不能参加外,其他考生都没有耽误高考。

  广西

  遭受暴雨袭击、受灾严重的 广西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全区近30万考生今天顺利参加高考。这次暴雨,来宾市有286个学校受灾,但今天全市1万6千多名考生没有耽误考试。高考期间, 广西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相关部门已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考试正常进行。

  吉林

  今天,长春市气温高达34度,长春市急救中心派出急救车巡视在各考点。中心急救科王胜波:“现役的10台车也是处于24小时值班的应急状态。”今年是 吉林省实施高中新课程改革后的首次高考,考试内容和方式上有所调整。上午考完第一科语文走出考场,考生普遍反映难度适中:“都在范围之内,也没有超纲。”“我感觉难度还行,题型比较新颖,比较靠近生活。”

  大连

  大连3800多辆挂着金丝带的“爱心送考车”今天一早上路服务,只要考生招手,就免费将考生安全送到考场。 大连出租汽车公司出动了800辆出租车,成为出动“爱心送考车”最多的企业。“爱心送考”感动着考生和家长:“为考生创造了方便条件,太感谢了。”

  山东

  山东省今年高考录取比例预计将超过80%,人们更理性看待高考,送考、陪考家长明显减少:“自己过来考会减轻自己的心理压力。”教师们对这一变化也表示肯定:“学生的心理承受力也越来越强。”“总的来说,高考已经不再是唯一的一条出路了”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爱问(iAsk.com)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感动

我顶

无聊

愤怒

搞笑

炒作

养眼

悲伤

关于 爱心送考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