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旗云1改款 贴身实拍谍照曝光

http://henan.sina.com.cn2012年01月11日06:00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奇瑞汽车继推出了2012款的旗云2车型之后,旗云1车型预计也将紧随其后,推出改款版本。旗云1车型推出的时间并不算长,在2010年年中才新增的全新车系,此次改款主要是同步新一代的旗云车型风格,在现有版本基础上的拉皮整容。

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

  前脸设计变动比较明显,进气格栅采用了梯形轮廓的镀铬横条风格,可以在新的旗云2,还有基于旗云3车型改款的奇瑞E5车型,以及还未正式上市,基于老款东方之子改款的旗云5车型都采用了这样的进气格栅设计风格。这逐渐理清了品牌车系的划分之后,奇瑞汽车终于再进一步,在车型风格上逐渐开始形成统一,只有这样才有利于进一步培养自己的品牌文化。

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
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

  而发动机盖的设计并没有改变,前端轮廓向上凸起,下沿有半圆弧的突出安装奇瑞的标志。大灯的设计同样有所改变,主要是大灯底边和边角变得平直,不过由于大灯上部轮廓不变,因此不用改变原有的翼子板和发动机盖等钣金件的模具设计。主要是由保险杠的变动来迁就,位于大灯下方的保险杠有转角的轮廓,和旗云2以及其他新款前脸风格的车型相同。

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
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

  保险杠下部的进气格栅设计有所变化,从测试车的谍照来看,可能会新增前雾灯的配置,这到是较现款旗云1车型的一大进步。此外的变化都是非常细节的,比如翼子板上的侧面转向灯从橘黄色灯壳变成了透明灯壳,车门拉手变成了车身同色的设计,另外还增加了车门上的防擦条。另外就没有什么变化了,都是与现款旗云1完全相同的款式。

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

  而车内部分也基本没有变化,唯一发现的就是仪表板更换了与QQ3车型相同的电子仪表设计,在椭圆形的液晶屏幕上,时速表信息采用非常直观的大尺寸数字显示。而转速表、水温表和油量表都采用模拟刻度指针的电子方式显示。此外还有时钟和小计里程的显示,同时也具备了平均油耗等功能显示的新车电脑信息。

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

  至于发动机、电瓶、安全带、刹车、灯光等各种指示灯则分布在液晶屏幕上方的弧形区域。都各自装饰了银色的边框,车子虽小,却体现了时尚感和科技感。除此之外,仅有三副方向盘的款式略有调整。

  动力系统方面,与现款车型完全相同,1.0L版本配置的是CAC-SQR472发动机,它的实际排量为993ml,当发动机转速达到6000转的时候可以50kW最大功率,在3500-4000rpm的范围内都可以输出93N·m的峰值扭矩。而1.3L版本配置的则是SQR473F发动机,最大功率62kw/5750rpm,峰值扭矩122Nm/3800-4500rp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1.0L发动机只有五速手动的选择,而1.3L发动机则匹配了五速手动和五速AMT变速箱两种。

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奇瑞旗云1改款实拍谍照

  实际上旗云1的原型车是奇瑞QQ6、一款在QQ3基础上打造的三厢版车型,由于QQ6车型设计的审美上本身就存在极大的非议,因此可以说由于底子不好,旗云1再怎么整容也就那么回事。车身的轮廓和比例都始终显得不那么协调。

  面对竞争对手的新品频出,包括旗云1,以及QQ3、QQ6在内的QQ系列衍生车型虽然如今还是能够保持月均万辆左右的销量,但市场已经从大城市退居到二线,甚至三线区域。因此对于奇瑞而言,目前也是尽量发挥这些车型的余热,充分占领入门级的低端市场。新一轮的竞争力体现,可能还要寄望明年发布的全新大改款QQ车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或底特律车展首发 宝马全新M6将6月入市
  2. 春节大型促销会 首付仅7.8万购沃尔沃S60
  3. 奔驰CLC轿车谍照曝光 预计明年上市
  4. 送给享受派人士 6款精品旅行车盘点
  5. 喜迎龙年天道送“福”车辆360°全方位健检
  6. 四款实用MPV车型推荐 拉上全家买年货
  7. 年末特惠 马自达3经典款购车最高优惠2万元
  8. 4款20万城市两驱SUV导购 城市两驱当道
  9. 买卖都很划算 高保值率小型车大众POLO推荐
  10. 多数值得期待 2012年上市重点新车盘点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