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汽车超市吸引眼球 打破常规营销噱头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9月02日08:59新浪河南  字号:

  在汽车因淡季销售不太理想的情况下,众多的车行都想方设法推出各种促销优惠活动来吸引人气,提升销量。如近期,就有4S店推出本年度最大的促销宣传,将在本月指定的一天推出“汽车超市”,所有车型均以平价销售。

  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此举打破常规营销噱头,确实会吸引到消费者的眼球。

一汽大众迈腾

  事件:车行推出“汽车超市”

  近日,莞太路某4S店对外宣传将在本月的11日举办庆中秋“汽车超市”平价销售盛宴。据该店的负责人表示,现代城市人在日常生活中已经离不开“超市”这一生活必需品基地,超市以商品种类齐全,价格实惠等优势吸引众多客户的光顾。而且超市还有一个突出的价格优势——“一口价商品销售”,不怕货比三家的实惠价格。

  据该车行表示,“汽车平价超市”将发扬“超市”的核心特点——车型一口价,无需议价。不怕货比三家,保证全城最低价销售。只要您选好车型,收银处交钱,爱车就可开着回家。享受真正超市般购车流程,简单便捷。

  据了解,由于近段时间汽车销量不太好,库存积压过大的原因,大部分的商家都借机推出了各种促销售车的活动。比如寮步的新华利帝豪就借周年庆推出了特价车,一天就成交了28辆。东莞遂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借成立10周年之际,推出了特价车,现场更是吸引了众多的车主抢购。而早在上个月,星高达之家也借周年庆,推出了10多辆特价车,当天也是销售一空,而最低可以打到九折。

  打破常规的营销噱头

  汽车专业人士尹宏灯认为,无论如何的“平价”促销,现在的汽车消费者在理念上已形成了到店“杀价”的心理预期。因此,“汽车超市”这种打破常规的营销噱头,无疑会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但活动的效果还得取决于商家是否真正具备一定的价格优势。

  星高达市场部经理史艳也认为,其实这也是一种促销手段。作为客户,其实很多时候在购物时都希望能再优惠点,更何况是购买大件商品。

  上海大众鸿燕车行市场部负责人王桂茹解释说,鸿燕推出汽车超市的概念就是一口价,不还价。“推出汽车超市,我们会把价格让到最低的优惠价位,客户来买车,也不用还价,直接可以订自己喜欢的车型,交钱买走”。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这样做,其实是想让客户买车不需要等到十一黄金周,现在买一样优惠。

  观点PK:“汽车超市”没什么吸引力?

  不过,也有汽车专业人士质疑,这样的情况,在东莞这个地方比较难实施。如果特价车还有利润,消费者可以拿着这个价格去与经销商去讲价。如果没有利润,价格就肯定超过了协会的协议价,落下口实。

  该人士分析认为,通常特价车是库存车,颜色比较偏,经销商急于出手,不要利润也可以。但是这种促销的方式却是很难做到的。大家会拿着那个价格去挤对另外的经销商的。因为东莞的购车者有一个习惯,会因为买一辆车,跑遍全东莞的车行。所以所谓的团购啊,特价啊,对于他们都是没有什么吸引力。

  也有汽车专业人士认为,车行推出的这种“汽车超市”,对于低端品牌能够促进持币待购的客户成交,但是对于品牌不是最好的营销方法,降价是有底线的,所以活动对于意向客户还是有影响力的。

  建议:购买前应先了解车型

  也有汽车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前,一定要做好购车前的调查了解,确定是否就是自己想要的车型,是否真的到了自己心目中的价位等等。按这个价格购车,是否有搭车收费或者连带其他政策销售?这些消费者都需要了解清楚才可以下手买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郑州月入6000元该买什么样的车合适呢?
  2. 捷达郑州购车送5000元大礼包 现车销售
  3. 江淮和悦三厢优惠万元送交强险
  4. 女星黄奕气质非凡 古典妖娆诠释豪车
  5. 国产最漂亮的八位仙女级车模
  6. 蕾丝车模展现青春魅力
  7. 国内奥迪隐患重重 厂家从未公开召回
  8. 持续四连阴 中国汽车业步入调整期
  9. 工薪家庭实用之选 6-8万元热销家轿盘点
  10. 魅惑娇娃浴血奋战怪兽车魔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