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勇:东风日产并没有对郑州日产进行整合

2010年12月08日08:09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接受采访

  新浪汽车讯 2010年12月6日,以“产能增长与品质保证”为主题的东风日产第二届品质论坛在广州花都举行。在论坛后,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接受了包括新浪汽车在内的媒体专访。任勇表示,和媒体上的一些报道不同,东风日产并没有对郑州日产进行整合,只是把郑州日产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新工厂接过来管理,郑州日产的开发、采购、销售渠道还是独立运作。

  产能利用率不足情况下也可替郑州日产生产

  对于郑州日产新工厂的管理,任勇表示,我们对襄樊工厂怎么管,对郑州日产新工厂就怎么管。因为资产上面都是东风有限的,那么在郑州日产还是在东风有限,资产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不过郑州日产的老工厂跟东风日产没关系。

  未来奇骏逍客将在郑州日产新工厂进行生产,任勇称,本着将产能利用率做到最大的目的,如果奇骏、逍客的产能利用率不足,新工厂也不会闲置,那就是变成东风日产替郑州日产来进行生产。

  明年汽车市场将有10%到15%的增长

  谈到对明年市场走势的看法,任勇表示,明年市场的增长是肯定的,但是不会出现像2009年和2010年这种爆发式的增长。任勇预计明年汽车市场将会有两位数的增长,增长速度将会在10%到15%之间。

  日前,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刚性需求与潜力逐步提升,明年购置税优惠政策肯定会取消。对于该政策,任勇认为,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取消并不是什么洪水猛兽令人害怕的事,对于汽车市场并不会有太大影响。而年底爆发式的提前消费潮不大可能出现。

  “如果要买车的话,从消费者第一次到店到他真正购买,起码要两个月的时间,从11月份的来店量、定单情况,比10月份还稍稍回落,包括最近这段时间,来店量并没有太大的提升。如果在现在的来店量并没有大幅度提升的话,年底爆发式的一种提前消费潮也不是一件可能的事情。”任勇表示。

  任勇称,明年东风日产还会是在一个增长的安排下来做自己的计划。所以郑州日产的扩产、新工厂的建设、包括襄樊工厂的产能提升安排都在情理之中。东风日产希望能持续改善经营质量,为明年的增长建立一个坚实的基础。

  通胀年代东风日产最大幅度压缩物流成本

  对于在通货膨胀时代如何压缩成本,而不降低车辆本身品质的问题,财务出身的任勇颇有心得。他表示,东风日产可以推动供应商的“限地化”,减少运输过程的磕碰,然后及时化、准时化生产、减少中间环节的储存带来的品质方面的风险,另外一个就是最大幅度的压缩物流成本。

  “我们的物流成本每年的降低率在行业里面还是做的不错的,都是接近10%的水平”。任勇表示。(路玮/文)

觉得此文精彩 点击转发到新浪微博吧!



网友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发表评论 更多评论
我要评论

关于 郑州日产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