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郑州市民设计公交线路 你看中不中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8月27日06:00河南商报  字号:

  河南商报记者 熊玉伟 张高峰

  近日,河南商报联合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开通“公交大民生”,吸引了很多人关注,仅昨日,就收到50多位读者设计的公交线路。

  读者设计的线路,反映出当前郑州出行困难的地方,集中在大学城和新建的小区周围。

  商报记者将会到读者意见集中的区域实地探访,找到居民出行难的具体原因,并予以报道。

  如果你对郑州公交有话说,或想发布你设计的公交线路,均可以拨打商报记者电话15890070930,或登录商报企业QQ800051886以及河南商报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hangbaolianghui。

  反响

  市民热情高,一天设计50条线路

  昨天,商报记者的手机几乎成为郑州公交专线,接到百余个热线。过去一年,众多重大道路工程密集上马以及老城区多条单行线的划定,导致市民乘公交出行的困难不断加大。这期间,郑州公交部门已做了很多的工作,但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市民的公交出行需求也更加旺盛。

  今天,我们选择一些市民设计的有代表性的线路公布,欢迎大家对这些线路进行投票、发表意见。

  NO.1 经三路种子市场—经开区公交八公司

  具体线路:经三路种子市场—东风路经三路—东风路中州大道—中州大道农业路—中州大道红专路—黄河东路众意路—公交总公司—黄河东路金水东路—黄河东路商鼎路—黄河东路商都路—第三大街经北三路—第三大街航海路—公交八公司

  开通理由:郑东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都位于东区,是郑州今后发展的大方向,但两个新区之间没有一辆公交车线路相通,非常不方便。

  NO.2花园路汽车新北站—郑大新校区

  具体线路:花园路汽车新北站—花园路国基路—花园路北环—北环陈寨—北环丰庆路—北环南阳路—科学大道北环—科学大道瑞达路—瑞达路翠竹街—翠竹街长椿路—长椿路科学大道—科学大道郑大新校区

  开通理由:1.解决北环一线居民前往高新区上班无车乘坐的烦恼;2.解决在高新区就读的学子回家、返校的乘车难题;3.解决高新区郑大家属院附近上万居民的公交出行问题;4.考虑到彩虹桥的承重问题,此线路可开通中巴、小巴线路。

  NO.3黄岗寺—三李村站

  具体线路:黄岗寺—郑密路公交站—罗沟—张仙—香林寺(郑密路南四环)—侯寨(凤凰楼)—侯寨大桥—台郭—桐树洼—三李村站(郑州市殡仪馆)

  开通理由:黄岗寺村、刘砦村拆迁后,很多人都搬至南四环了,出行非常不便。建议开通沿郑密路公交线路,这样从市区前往郑州市新殡仪馆就顺畅多了。

  疑问

  两段都是断头路,辖区居民咋出行?

  随着郑州的发展,支路越来越多。在一些支路上,车辆可以左转进入主干道,有些却不能。

  “我们住在圣菲城小区,鑫苑西路没公交车,出行很不方便。”读者王先生说,他们小区居民要想乘坐公交车,要么步行到花园路与鑫苑西路交叉口,从老客运北站坐车,要么在北环路与鑫苑西路交叉口坐车。

  王先生认为,鑫苑西路与花园路和北环路形成一个三角地带,现在从花园路、北环路走的公交车比较多,能不能让其中一些车沿花园路往南走时走鑫苑西路,回来再走花园路与北环路。

  住在天伦路附近的居民也有相同问题。由于天伦路在中州大道与花园路之间,该条路与两条主干道的交叉口处被隔离带隔开,车辆无法左转进入。

  “天伦路是小路,从目前来看,与两条主干道交叉处的隔离栏不可能打开。”吴先生说,他希望大家结合实际情况,出谋划策,解决该路段居民乘公交出行的问题。

  期待

  周边高校出行难,老问题何时能解决

  这两天正是各大高校开学的日子。昨天,有不少大学生来电称,开往郑州部分高校的公交车线路太少,学生扛着行李乘车非常辛苦。

  对郑州而言,高校学子出行难算是个老问题了。

  向商报反映公交出行难的大学生,有来自北大学城的,有高新区河南工业大学的,还有来自城西南的,更多人则来自龙湖高教园区,“我们周末进城,基本上要一路站过来。”

  对于新郑龙湖大学生出行难的问题,商报曾专门予以报道过。

  由于行政区划问题,郑州的公交车开不到龙湖。此外,停在新郑龙湖附近的公交车,由于没有公交场站,经常被人撵来撵去。

  这个问题到底咋解决,我们还将持续关注,也欢迎您多提建议。

  难题

  高兴入住新小区,出行困难愁死人

  一些新建小区的居民很想知道,小区门口能否开通公交。

  家住郑州市连云路的黄女士称,她所在小区旁的连云路开通很长时间了,路也很宽,却一直没通公交车,“我们不要求直达,能把我们拉到大的换乘点就行。”

  黄女士称,她所在小区周围还有几个新建小区和学校,公交出行需求比较大。与黄女士同在一个小区的李女士,一年前入住了新小区。

  “以前住在大石桥附近,尽管是租房子,但出行很方便。”李女士称,如果再让她选一次,她一定要在交通方便的地方买房。

  住在南三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张先生表示,去年他入住新小区时也是满心欢喜,现在天天为出行发愁。经过他们小区的公交车很少,而且是中巴车,拉不了几个人。

  家住东风路附近的张女士称,他们小区也是新建的,周围还有几个新建小区,但东风路从经三路到中州大道段却没有公交车,“如果能开通或优化一条线路过来,也可以解决新建小区出行难题。”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东风本田思铂睿全系优惠3万元 现车充足
  2. 传东风日产将吞并郑州日产 东风铺路大自主
  3. 随便加塞有空就钻 10大开车最危险的行为
  4. 广本奥德赛直降1万元 郑州现车充足
  5. 把耳朵叫醒 四款配顶级音响中高级车推荐
  6. 不惧新兵挑战 三款国产B级畅销车型推荐
  7. 大河车展河南旭致荣威350最高优惠1.6万 送
  8. 全新奥迪Q5 S谍照曝光 或将明年亮相
  9. 工薪家庭实用之选 6-8万元热销家轿盘点
  10. 长城腾翼C20R将于9月上市 预售6万元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