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情报汇总_河南车市一周行情盘点

销售势头尚未反弹 车市难见“金九银十”

http://henan.sina.com.cn2011年09月09日06:00新民报  字号:

  开年以来,中国车市一路走低后,近几个月一直在低位徘徊。在度过传统的七八月淡季后,车市尚没有反弹迹象。虽然大部分汽车的优惠已让经销商吐血,但消费者还是不买单。业界普遍预计,未来几个月里,车市很可能在振荡中继续向下探底,今年车市或难再见往年热闹的"金九银十"。

  从整个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国家货币从紧的状况还将持续。另外,美国主权债务危机等国际经济环境的变化,也为后几个月经济走势增加不少变数。一系列因素让人们对今后一段时间汽车市场走势产生担忧、疑虑,最终会反映到车市终端消费。因此,期望"金九银十"的出现已越来越渺茫,这与以往的淡季还有盼头形成鲜明对比。

  "不要说七、八月了,我们对九、十月份也不乐观。现在这种状态将成为常态。"车界一位资深人士如是说。全年算下来能略有增长已经是很乐观的了。即使全年实现小幅正增长,中国车市也不会乐观。糟糕的形势令实力不强的经销商举步维艰,沪上已有部分经销商开始消极观望。一位自主品牌经销商称,由于降价也卖不动,广告打了也没有消费者响应,已有一个月没有向厂家进货,如果退网也不再是大新闻。

  整体来看,自主品牌依然是下半年的老大难,日系车随着厂能的恢复可能在价格战上更加惨烈,豪华车中的非SUV类也疲态显现,高端轿车的大幅优惠正好说明这一点。最为强劲的大众系列里,近几周里已有车型开始库存积压。

  当然,更多经销商却不甘心坐以待毙,再次压低价格,推出更大力度的优惠。轩逸最高优惠近万元、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优惠2.5万元、第八代索纳塔最高优惠超过3万元、领翔优惠近4万元、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优惠3万元、福瑞迪最高优惠1.5万元、宝来最高优惠1.4万元……"有经销商表示,为了迎接车市的金九银十,目前急需清理库存,以盘活流动资金,备战车市旺季的来临,而8月份作为最后的清仓时机,商家当然会不惜赔本甩卖库存的旧车型。

  市场人士预计,从眼下情况来看,这股降价潮很难在短期内止住,为完成今年的销售任务,各品牌都不会轻易放手,降价潮很可能持续至年底。与此同时,在经销商纷纷甩货自救时,要求厂方主动减产的呼声越来越高。如果没有强大到有让消费者不得不买的车型,主动瘦身过冬,也许才是万全之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汽车头条推荐

>> 专家微博

>> 汽车热点资讯排行

  • 日点击榜
  • 周点击榜
  • 网友评论榜
  1. 奥迪A6L部分车型优惠1万元 郑州少量现车
  2. 在这买车最便宜 新浪河南欢乐购车季10月登
  3. 不加价不等待 2011小改款中高级车盘点
  4. 微时代来临 汽车营销微电影正当道
  5. 镂空丝衣车模性感挑战法拉利
  6. 三菱ASX劲炫购车赠送2000元油卡 现车充足
  7. 首付36800元 马六包牌开回家
  8. 满城尽披黄金甲 Golden Armor里的魅娇娘
  9. 大众夏朗谍照曝光 进口填补商务MPV空缺
  10. 亮剑 奔腾帝豪等自主中高级车亮点配置盘点
汽车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