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厨房的开关昨天坏了,这不看到表箱上写的李师傅的电话,打过电话一会儿可来给修好了,李师傅真热心,服务就是好啊!”11月22日上午,家住漯河薛庄的王女士高兴给邻居说着直夸漯河供电服务人员的服务好。       

  原来王女士老家是在农村,为了照顾在城里上学的两个孙子就在薛庄租住了独家院子,平时家中只有她一人在家,19日18点15分左右,王女士正在厨房做饭时,突然断电了,厨房里一片漆黑,看着堂屋的灯依然亮着,知道是自己家的原因。可她自己不会也不敢随便乱动,只好抹黑把晚饭做好。       

  第二天上午,王女士想着电表箱上贴的有抄表员的电话,就试着拨通了在这片区域抄表的漯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李治中的电话。不到10分钟,李师傅就赶了过来,王女士急忙迎上前说明停电的地方。“我们只负责表箱内及以上的故障维修,你们家厨房没电这属于你们自己的产权,不在我们的维修范围啊。”李师傅听了以后给用户解释说。但看到用户既着急又无助的表情,李师傅一边安慰着用户,一边来到她家厨房检查,仔细检查发现是空气开关触头烧坏造成的,需要更换新的开关。李师傅让用户找来新的开关,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就开始动手忙碌起来。由于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室内光线很是暗淡,只好借着手电筒的光亮的小心拆卸、安装。厨房内又长期烟熏火燎,线头、开关上尽是油污,一会儿功夫,李师傅的手上可沾满了脏兮兮的油污,可他全然不顾,熟练操作,十多分钟后,新的空气开关接好,故障排除,用户厨房的灯又亮了起来。       

  看着满手油污的李师傅,王女士感动的连声道谢,并要他坐下喝杯热茶。李师傅婉言谢绝了用户的好意,临走又叮嘱用户:“这以后天气越来越冷,用电负荷也大了,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啊”。(马欢 吕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