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稳压倒一切 国企公务员受追捧

2010年12月04日00:30      中国新闻网             _COUNT_人评论

公务员考试受追捧公务员考试受追捧

  近20年来,外企一度是我国青年求职者的首选目标。但最新调查显示,包括国企和公务员在内的岗位,以“福利好”和“高稳定性”著称,正越来越受青年人青睐。

  外企受追捧程度下降

  2008年,《中国青年报》一项调查显示,42.4%的大学生毕业后想去外资企业工作,这个数字比2007年下降了8.2%。想去国企的学生由2007年的14.6%增加到19.2%,上升势头强劲。

  2009年,中华英才网公布的“最佳雇主50强”调查显示,国企在前50强中达29家,占58%,这是7年来国企数量首超外企。2010年的调查显示,有33家国企上榜,外企只获4席。国企的吃香度反过来遥遥领先。

  “以前选择外企的人数比较多,现在的确呈现出国企慢慢超过外企的趋势。”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永利说,北大毕业生近年选择国企的比例超过选择外企。

  全球金融危机的出现,扭转了国企与外企在大学毕业生心目中的形象。智联招聘网高级职业顾问郝健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一些外企大幅裁员、减薪,工作压力大、不稳定的一面暴露出来。相比之下,国企管理水平随着改革不断进步完善,加上国企已更加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也舍得在人才培养的软环境方面花钱下功夫。很多学生逐渐认可并接受国企。

  “国考热”与“国企热”交相呼应。继去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突破百万后,今年共有超过141万人报名参考,最热职位创下4961∶1的纪录。

  再过几天,“国考”大幕就将拉开。过去,“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只能在高考看到,现在“国考”风光无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国家公务员5号考试 考场规则提前预习 2010-12-03 09:10:13
          81名艾滋病感染者致信呼吁修改公务员体检标准 2010-12-01 08:18:14
          郑州招公务员明天面试 2010-11-19 07:28:28
          糖尿病患者不能考公务员 大学生上书两部委(2) 2010-11-17 08:32:0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公务员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