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出炉

2013年01月09日09: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_COUNT_人评论

  武书连2013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出炉

  昨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在其博客发布了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各项排行指标也随即出炉。其中,浙江大学连续第三年获得综合实力第一名,四川大学首次上升至第八名。跟往年相比,该排行榜新增了不少评价指标:包括首次设立了大学性价比排名、不再使用SCI等国外引文数据库等。

  排行榜中,浙江大学以196.7分蝉联冠军,实现了三连冠。北京大学以195.92分蝉联亚军,清华大学以189.17分蝉联季军。而在川内高校中,四川大学首次上升至第八名;电子科技大学排名38;西南交通大学排名52。

  此外,清华大学新生质量排名第一;复旦大学的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和学校性价比均名列第一;华南理工大学首次入选中国一流大学。据了解,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成立于1991年,从1993年起开始发表大学排名。

  《2013中国大学评价》中,首次设立大学性价比排行。其性价比表现为:在分数线相同的前提下,考生报考哪所大学毕业时质量最高。

  而大学性价比的计算方法是:新生质量(录取分数线)排名除以毕业生质量排名,并将结果降序排列。其中,2013中国性价比最高的大学的第1名是复旦大学;第2名是北京化工大学。第3名是中国农业大学。




相关报道:武书连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出炉 郑大第36河大66 2013-01-07 17:09:24
          盘点中国最委屈的大学 北师大入围 2012-12-28 17:00:20
          2013中国大学百强榜出炉 郑大第63名河大第88名 2012-12-24 16:22:00
          《中国社会蓝皮书》发布大学生就业报告 2012-12-21 09:02:00
          清华大学成为中国百强企业最爱 2012-12-13 09:25:4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中国大学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