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90后入职通病:不愿从基层干起

2013年01月08日10:35      工人日报             _COUNT_人评论

  一名刚毕业的90后大学生在应聘工作时,竟然提出要直接当总经理助理,这让公司招聘人员哭笑不得。

  日前,济南人才市场举行的招聘会上,一位大学生模样的应聘者来到了槐荫区一家公司的招聘摊位前,在看到该公司招聘的职位后,就向这家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蔡先生提出:“我不想干销售和文员,我想当你们公司的总经理助理。”

  蔡先生先是一愣,然后打量这名求职者,再一询问这位求职者的个人条件,才知道对方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并没有任何相关工作经验和工作业绩。

  “年轻人,像你这样刚走出校门,到公司来得从最基层的岗位开始干起啊!不可能一上来我们就给你一个经理助理干的!”蔡先生说,可没想到这名大学生却连连摇头转身悻悻地走了。

  “现在大学生提出的很多要求都让人哭笑不得,他们自视甚高,总想一到公司里就干管理工作。”蔡先生告诉记者,他每隔两周都到人才市场上进行招聘,经常会遇到应聘的年轻人提出一些让他难以理解的问题。

  招聘会上,来自济南一所高校的四个女大学生在招聘会上转了一圈了,却一直没有找到让她们满意的岗位,记者就问她们,心目中理想的工作是什么?

  这四个女大学生琢磨了一会儿,然后纷纷回答:“双休日不加班,月薪不低于2000元。”“最好是能到一些单位里从事管理工作。”“起码能在办公室操作电脑,可以上网。”“我们最不能接受的是有任务量、需要到处跑业务的工作了。”

  “那么,这样的工作,你们找到了吗?”记者继续问。四个大学生回答说:“找了几家公司,问了一下,他们提供的岗位都是得跑业务的,我们感觉压力太大了,所以不愿意去应聘。”

  “我感觉,有的年轻人就是不爱动弹,到了公司,整天就想坐在那里玩电脑,让他们干什么都没有积极性,特别是一听有任务,直接就放弃了。”从事招聘的蔡先生说,他们公司给新人每个月只定了5000元的销售任务,稍微一努力就能完成,既使这样,还有不少新人因为觉得太难而辞职。

  “实际上,干业务的工作,是最容易干出成绩来的,提升空间也最大。”一些人事招聘经理建议说,现在年轻人普遍不愿意干业务,不愿从基层干起,这种认知方式不改变,将会成为职场新人发展的最大绊脚石。(丛民 李萌博)




相关报道:90后入职场表现调查:敢于表达欠缺责任心 2012-11-09 14:15:14
          90后入职 办公室代沟如何消? 2011-05-09 10:58:16
          4名90后男子嫌打工挣钱辛苦专抢独行女 2013-01-07 16:16:45
          实拍90后少女公交车上不雅一幕 2013-01-03 23:09:3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90后入职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